中共梁振英再放「獨」 議員斥上綱上線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港台政界日前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被中共喉舌抨擊為「台港獨勾結」。星期二香港特首梁振英再次「放獨」,稱要警惕港獨的前奏變調。有份到台灣參與「連線」成立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批評有關指控不實、上綱上線。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出席一電視台節目時,對梁振英高舉的所謂「港獨」是否已成為一個思潮有保留,又說「港獨」僅是小撮人提出的不切實際的言論。

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林鄭的言論時,以「台獨」為例稱,要警惕任何漸進式港獨,並將矛頭指向到台灣參與連線的議員。

梁振英表示:「香港有人提出不同程度的自決、分離,以至香港獨立,我們要防微杜漸,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台灣的經驗是十分清楚的。」

參與連線的議員批評中共喉舌和梁振英上綱上線,含血噴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他就是戴著有色眼鏡去看所有我們民間或是議會,爭取香港最大利益,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行動,都想在開始的時候,將其上綱上線,為與港獨相關或是港獨前奏。」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連線』當中關注香港事務中沒有包括主權問題,關注香港民主進程,這是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所列明,香港享有普選,這個最終目標的一個很正當的關注。」

民主黨涂謹申則發聲明指,無論是自決或港獨思想的出現,梁振英管治失敗及不忠實執行基本法的惡果,促林鄭不要重蹈梁振英覆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