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暗殺盟軍最高統帥 被神秘老人攪黃由此改寫二戰歷史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網上流傳一則二戰期間的故事。二戰時期,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雪天路遇一對老人,心生善念送老人回家,因改變路線,躲過希特勒精心布置的一場暗殺,從而改寫了二戰歷史。

話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一個大雪紛飛,天氣寒冷的夜晚,歐洲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在法國的某地乘車返回總部,參加緊急軍事會議。汽車一路疾馳。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途中,艾森豪威爾忽然看到一對法國老夫婦坐在路邊,凍的瑟瑟發抖。

于是艾森豪威爾立即命令停車,讓身旁的翻譯官下車去詢問。

一位參謀急忙提醒說:「我們必須按時趕到總部開會,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當地的警方處理吧。」其實連參謀自己也知道,這不過是一個託辭。艾森豪威爾堅持要下車去問,他說:「如果等到警方趕來,這對老夫婦可能早就凍死了!」

經過詢問才知道,這對老夫婦是去巴黎投奔兒子,但是汽車卻在中途拋錨了。在茫茫大雪中連個人影都看不到,正不知如何是好呢。艾森豪威爾聽後,二話沒說,立即請他們上車,並且先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兒子家裡,然後才趕回總部。

而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出於人性中善良的本能,雪中送炭幫助這對神秘老人,卻意外的逃過一劫。

原來那天德國納粹的阻擊兵早已預先埋伏在他們的必經之路上,只等他的車一到就立刻暗殺。假如艾森豪威爾遭到伏擊身亡,那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很可能改寫。

在艾森豪威爾心中,救人比要參加的軍事會議更重要,而改變了原計劃的行軍路線,也使納粹處心積慮的暗殺安排失敗。

善念是上天賜給人的最珍貴的禮物。一個人心存善念,不僅可以改變自己的環境和未來,甚至可以救很多人。或許正是艾森豪威爾的仁慈、無私、救人本性,得到了上天的護佑。

艾森豪威爾於1890年10月14日,出生於美國德州,在家中排行第三,小名艾克(Ike)。

在二戰前,艾森豪威爾幾乎沒有作戰經歷,但卻擔任盟軍最高統帥,成功指揮諾曼底登陸,擊敗納粹;他沒有從政經歷,卻連任兩屆總統

二戰結束後,艾森豪威爾擔任美國陸軍參謀長,正式晉升為五星上將。1952年,他在共和黨的一致推崇之下參加了總統競選,以壓倒票數獲選為美國第34任總統,並於1956年連任。

艾森豪威爾任內所面臨到的首要問題是共產集團在世界各地的擴張。

1949年中共取得政權,他即清楚意識到共產集團正在世界擴張,因此籌組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遏止共產勢力西進。1960年6月18日,他訪問中華民國,與當時總統蔣介石共商反共計劃,並且重申加強中美共同防禦,臺灣也因此成為遠東反共前哨站。

1961年艾森豪威爾卸任總統並將財產捐贈給政府,只留下鄉村居所,他在那兒完成著作《遠征歐陸》、《白宮歲月》。1969年,他與世長辭,享年79歲。

2006年11月,美國國會通過興建一座艾森豪威爾紀念館的提案,地點在國會山莊前面的賓州大道上。該委員會的意見和理由是:綜合各方面史學家的評論,艾森豪威爾被認為是美國有史以來偉大總統之一,應與華盛頓、傑弗遜、林肯等齊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