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公寓暗夜竄惡火 住戶驚慌跳窗逃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英國倫敦西區27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凌晨疑從2樓竄出惡火,蔓延到整棟27層大樓的頂樓。受困高樓的住戶驚聲尖叫求救,也有人說看到住戶跳窗逃生。倫敦救護車局表示,至少有30人送醫。

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今天凌晨1時16分(當地時間)發生大火,現場警笛聲與直升機盤旋聲響個不停,民眾與從大樓逃出的住戶開始聚集圍觀火勢。

距離火警響起超過4個小時接近清晨時分,整棟大樓被燒得焦黑,仍可見火舌從數個樓層竄出。

附近居民紛紛拍下大火吞噬整棟大樓的驚心動魄畫面,多家媒體也在現場直播。

BBC報導,「數哩之外」就能看見大樓失火。「警方不斷擴大封鎖區域,並要求大樓住戶後退,因為他們擔心大樓可能倒塌。」

「我們看見殘骸從大樓掉落,我們聽見爆炸聲,也聽見玻璃破裂的聲音。」

有目擊者說,他們在格蘭菲塔(Grefell Tower)大樓屋頂看見亮光,可能是受困者拿著手機或手電筒求救,他們說,整棟大樓快要「被燒盡了」。

現場也有住戶將床單綁成繩索驚慌逃命,也有受困高樓的住戶驚慌高喊救命,也有人說看到住戶跳窗逃生,網友看到烈火衝天畫面直呼恐怖,說有點像911事件,只希望大家順利脫困。


2017年6月14日,英國
倫敦西區27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凌晨大火,數哩之外就能看見大樓失火。(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4日,英國倫敦西區27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凌晨大火,數哩之外就能看見大樓失火。圖為民眾站在窗邊等待救援。(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4日,英國倫敦西區27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凌晨大火,數哩之外就能看見大樓失火。大樓的結構幾乎成為灰燼。(Leon Neal/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4日,英國倫敦西區27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凌晨大火,數哩之外就能看見大樓失火。大樓的結構幾乎成為灰燼。(Leon Nea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