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英特爾10奈米處理器 明年問世

英特爾官方推特13日宣布,已達成兩項里程碑,包括第一代10奈米Cannon Lake處理器將如期推出,在明年下半年登場,第二代10奈米Ice Lake處理器也已開始進行設計(tape-in),可望緊接著在後年亮相。

2. 庫克首露口風 蘋果正進攻自駕科技

蘋果公司對汽車計劃秘密研究多年,蘋果執行長庫克首度透露,將放眼自駕科技,庫克對彭博說,正聚焦自駕系統,這是蘋果相當重視的核心技術。還把它稱為是所有人工智慧計劃之母,「大概是最困難的人工智慧計劃之一。」

3. Verizon完成併購 雅虎執行長梅爾走人

歷時近一年,美國電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13日宣布以44.8億美元,相當1,362億台幣,完成收購雅虎核心網路事業,雅虎首席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帶著2300萬美元,大約近7億台幣離職。這代表雅虎不再是獨立網路公司,雅虎股價周二收跌1.6%。

4. 台灣金融業 對巴拿馬曝險924億

金管會13日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底,39家國銀對巴拿馬有801億元授信、投資5億元;壽險業則投資116億元,投信基金投資巴拿馬2.73億元,合計國內金融機構對巴拿馬曝險924.7億元。金管會強調,並不會因台巴斷交出現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