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石油300下崗工人維權 警抓捕打傷多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四川上千名被買斷工齡的中石油工人原定在成都上訪三天,要求解決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等問題,但很多人被攔截,12號只有300多人到達四川石油管理局靜坐請願。13號早上,請願者遭到當局增派警力強制驅離,15人被抓,4人被打傷住院。

參與維權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職工周俊表示,中石油被買斷工齡的工人,維權十多年都沒有結果,還遭到打壓。而這次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維權行動,同時還有部分人到北京上訪,但多數人被中石油聯合地方政府攔截。14號上午,部分人堅持在四川石油管理局,部分人到省政府上訪。

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職工周俊:「四川各個地方的,300來人吧,昨天、前天靜坐,第一天出動了一批警察、保安公司的人,黑壓壓的一片,晚上在這兒堅持,當天晚上就下大雨了,第二天早上8點多,就增加警力,暴力就強制性給驅散了,逮了15個人,4個人住院去了。」

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職工李女士透露,當年中石油改制時,員工被管理層以誤導、欺騙等方式逼迫買斷工齡,四川還有4000名女職工被竄改檔案,被迫提早退休,但職工告上法院全都敗訴。

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職工李女士:「他們改制是假的啦,不落實政策嘛,不給執行工人的養老保險嘛,還有女職工,沒有到50歲,給她們改成50歲,就提前退休了,女職工管理崗的,國家規定55歲退休,他們就把檔案改了,改成操作崗啊、服務崗啊,強迫她們50歲就退休,工資現在就拿的低。」

據瞭解,中石油在2000年改制時,全國有37萬員工被迫買斷工齡,其中四川就有4萬人,每月工資只有1000多元,生活艱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