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好奇誤放滑梯 廈航稱損失至少10萬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大陸一位好奇心非常強的女乘客,日前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乘坐廈門航空MF8118航班,準備飛往福建廈門。起飛前,在好奇心得驅使下,拉動了逃生滑梯的手柄,將逃生滑梯誤放,導致機翼上的滑梯氣囊充氣被放出。

6月12日,這名女乘客被機場警方拘留12天,指控其擅自移動航空設施。廈門航空表示,逃生滑梯的維修費用最少也得10萬元人民幣。

據廈航相關負責人介紹,事發於12日上午11點半左右。乘客登機坐好後,機乘人員按照客艙安全管理規定,向坐在應急出口的48排乘客講解安全須知。機乘人員指出,「正常情況下,請不要觸碰應急出口」。

一位坐在49排的女乘客,聽了機乘人員的講解後,竟然直接伸手拉動逃生滑梯的手柄,機乘人員當即大聲制止但為時已晚,女乘客已經拉動了手柄,機翼上的滑梯氣囊充氣已被放出。隨後,這名女乘客被機場警方帶走進行處理。

廈航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名女乘客在事後稱自己只是好奇,想試試這個「不讓觸碰的手柄動了會怎樣」。由於逃生滑梯被放出,MF8118航班不得不取消了航程,乘坐這次航班的113名旅客,分成了兩批,轉乘當天下午的其他航班飛往目的地。

負責人指出,就算是滑梯氣囊沒有損毀,維修的成本最低也得10萬元人民幣左右;如果損毀報廢了,直接的損失要45萬元人民幣。這次事件所帶來的直接與間接損失,目前還在進一步評估。不過有航空專家表示,這名女乘客除了被拘留外,還有可能要賠償航空公司高額的損失。

有網友表示,「不管在什麼場合之下,不該碰的你一定不要去碰,那不是玩具,怎能當兒戲,碰了就得負責任」。「這種人就是不守規矩,不守規矩的人是很可怕的」,「衝動是魔鬼,好奇害死貓」。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