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棒球場槍擊案 眾院黨鞭命危 槍手係反川普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美東時間週三早上,多名國會共和黨議員在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里亞市,遭到一名槍手的伏擊。已知至少有5人受傷,其中包括眾議院三號人物、共和黨黨鞭斯蒂夫•斯卡利斯,目前情況危急。而製造槍擊案的嫌犯則已經被警方擊斃。我們來看華府記者的連線報導。

現場記者:這裡是早上槍擊事件的現場,事發時,眾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和另外幾位議員正在這裡進行棒球練習,為明天舉行的國會兩黨年度棒球比賽做準備。

現場目擊者,議員傑夫•弗雷克(Jeff Flake)回憶了案發時的情形。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傑夫•弗雷克:「我們在做棒球練習,突然聽到槍響,很快事情就清楚了,有人拿著強力步槍在射擊。」

另一位目擊者,眾議員布魯克斯說,他一共聽到了大約50聲槍響。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被槍手擊中臀部,目前傷勢嚴重。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傑夫•弗雷克:「他意識清楚,要水喝。很明顯,他自己撐了10分鐘。我們弄開了他的球衣,施壓止血,他血流得很厲害。」

同時受傷的還有一名議員助理扎卡里•巴特(Zachary Barth),幸好傷勢並不嚴重。

另外三名槍擊受害者,分別是一個政治說客和兩名與嫌犯英勇交火的國會警察,目前仍不清楚他們的受傷情況。

而事件嫌犯則被警方擊中後,在醫院不治身亡。

經確認,兇手是66歲的伊利諾伊州居民詹姆斯•霍奇金森(James T. Hodgkinson),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三下午表示,對霍奇金森的調查正在進行,以確認他的背景、作案動機和是否有同謀。

聯邦調查局官員蒂姆•斯雷特(Tim Slater):「我們剛剛開始展開調查,下結論還為時過早,我們會啟動全面調查。」

但嫌犯已被證實,曾經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選戰義工,持有反川普立場。桑德斯週三在參議院回應時證實了嫌犯的義工身份,但對槍擊行動表示譴責。

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我對這種卑劣的行為感到噁心,我在此申明,任何暴力都不會為我們的社會所接受,我強烈譴責這起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在事件後呼籲,大家雖然有分歧,但愛國心可以使人們團結到一起。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都會認同,我們有幸成為美國人,我們的孩子應該在安全與和平的環境中成長,當我們團結時,我們才是最強大的。」

不過,盡管週三發生槍擊案,原定於週四晚的「國會棒球賽」將會照常進行。這場比賽是國會兩黨議員間的傳統慈善賽事,今年是第57屆,預計有超過50名國會議員參加。

白宮記者:在當天的槍擊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取消了原計劃下午前往勞工部參加有關促進就業及簽署行政令的安排,國會眾議院也取消了所有當天的投票和聽證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安歌、楊立新、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伊州議員:政治性仇恨言論導致槍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