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辦學之二 前科人士的救贖之路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本台之前報導了休斯頓一位華裔女士,為有過犯罪前科或者淪落街頭的人開辦技能培訓學校的故事,對於這些特殊的學生來說,這是一次改變人生軌跡的機遇。從他們的身上不難看出,雖然曾經誤入歧途,但許多人內心還是會保有一份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當生活的大門向他們敞開的時候,他們便抓住了機會,今天就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學生Milton Patrickson:「我已經放棄了,人們不給我機會。我渴望著改變我的生活,找到新的工作,重新開始,但以前沒有這個機會。」

來到這所學校之前,他們的生活大都是一團糟,有些人因為犯罪記錄的原因,也很難從新被社會接納。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經營總監Vicki Phillips:「我遇見過許多年輕人,他們沒有衣服,沒有住處,沒有食物。我們接納他們,告訴他們我們可以給他們一項技能,讓他們不僅能夠照顧好自己,還有他們的家人。」

Reginald是來到學校的第一位學生,第一次在路上相遇的時候,Vicki跟他說了同樣鼓勵的話。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學生Reginald Johnson:「我正在外面修車,那是我第一天工作。Vicki女士和她的先生開車過來,對我說:看你的手藝不錯,想上學嗎?他們向我介紹了學校。我的工作時間本來就不夠,那個工作不好。我就說好啊。他們問我認不認識更多的人,我就去找來更多的人,然後學校就開始了。對我來說,這是改變一生的機遇。我愛這個學校,我愛他們。我會接著學習下去,直到畢業,好好工作。」

9個月的培訓,需要的不僅僅是時間,他們的堅持不僅為自己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也讓Ann她們感到欣慰。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項目總監Ann Choy:「他們從早上6點就在一個地方等我們的車,我們有巴士去接他們,開兩個小時過來上課,上四個小時,然後再開兩個小時(坐巴士回去),風雨不改,他們都能堅持下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安慰。覺得對社會有貢獻。」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