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碩士在美失蹤案 FBI介入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式介入調查北大女碩士章瑩穎失聯一案。有律師分析,FBI介入,表明此案或涉及刑事案件。

6月14日凌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學聯會(UICUCSSA)官方微信公號發布女碩士章瑩穎失聯最新進展:FBI已確定接手此案,案件也已被列入當地警署工作的最高優先級(Top Priority)。目前警方正在盡力排查香檳地區對應型號的可疑車輛。視頻當中出現的模糊的車牌圖片也已經由FBI進行特殊處理,爭取得到清晰的車牌號碼,縮小搜捕範圍。

6月9日,章瑩穎在學校超級計算中心門口的車站,與一輛黑色土星轎車的司機攀談20秒左右後,坐上副駕駛位。過後即失聯。

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隨後發布消息表示,正在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等多個執法機構合作調查此案,並和Lyft公司、Uber公司、以及一些手機公司展開合作,檢查車輛記錄。

當地華人協會前主席劉雲川早前接受海外網採訪透露,有警探表示,香檳市黑色土星(Saturn Astra)轎車並不多,已經開始逐步排查。現FBI已經得到該車輛車牌信息,但並沒有對外公布。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大陸訪問學者章瑩穎(音譯,Yingying Zhang)6月9日下午失蹤。(伊利諾伊大學警局推特)

自發白宮請願尋人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學聯會UICUCSSA官方微信號匯報還顯示,UICU校友們在白宮請願網上主動發起一則尋找章瑩穎的投票,稱10萬張可引起白宮重視,該請願網址在章瑩穎校友的朋友圈中得到大量轉發,目前投票人數已近3萬。

同時,香檳當地華人群體100多名志願者,將對厄巴納-香檳區域分成24個片區進行地毯式搜查。

當地律師:FBI介入或涉及刑事案件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會員、聯邦法院出庭律師王太和分析認為,目前FBI介入調查,表明此事可能涉及刑事案件,如綁架等。「還有就是車輛有可能已經離開本地,甚至開到其他州,需要當地警方與FBI展開州際協調。看得出來美國當局還是很重視。」

章瑩穎,北京大學碩士,2017年4月,從大陸到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科學系做研究。2017年6月9日下午,在前往一公寓大樓簽租房合同的路途中失聯,迄今已超過100個小時。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