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紛紛跑路?大陸私企老闆:不想姓「黨」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在中國大陸,中共控制了整個社會的一切,壟斷了權力、司法、執法和經濟等等,公有制企業的黨組織,覆蓋率達9成,民營企業亦超過4成。近年來,一些民企因拒絕建立黨組織,壓力之下紛紛轉向海外發展

6月13日,「民主中國」刊發作者柴路的文章說,前些日子,一位私企老闆滿臉沮喪地說:「中國的私營企業肯定不會有好下場!我已經將廠子廉價轉讓了。」

這位老闆從事食品加工,打拼了20餘年,據說身價逾千萬,為什麼不幹了呢?他說,對外講是經營不善,實則是要逃避中共的「黨建全覆蓋」。他不是黨員,上面要他申請入黨,並承諾讓他當書記。

他說他是生意人,不信仰馬列和共產,拒絕入黨。他的想法是:「廠裡若建立了黨組織,我的企業就改姓「黨」了,「私產」就會淪為「黨產」。」

由於他拒絕建立黨組織,有關方面就給穿「小鞋」,設障礙,導致經營不暢。於是他一狠心就把廠子賣了。他說,兒子在美國大學畢業,事業有成,決定投靠兒子,移民美國求發展。  

文章說,被中共「黨建全覆蓋」嚇怕而洗手不幹的民營企業主,決非上述一例,也非個別現象。

比如,近年來,香港首富李嘉誠不斷從大陸撤資投向海外,福建知名企業家、玻璃大王曹德旺「跑路」去美國建廠等等,不勝枚舉。

總之,中共「黨建全覆蓋」的魔咒已經導致中國私營企業家憂心忡忡,深感前途黯淡,擔心殫精竭力積攢的萬貫家產被中共統統掠入囊中。

1月份,在天津市房地產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大會上,一項關於在該公司管理層成立「黨委」的動議,遭到股東反對。多數股東認為,目前中國企業多數受到政治干預。他們希望降低政治干預程度,使企業走上商業實體運作模式。

根據中共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公有制企業的黨組織,覆蓋率達9成,民營企業亦超過4成,而盈利最高的私人企業,有半數或半數以上存在黨組織。如新浪、百度、騰訊、小米公司,及阿里巴巴等,皆設有黨委會。

中共體制內人士指,「黨委」能在企業員工中宣傳「共產黨」、「統治」企業發展,這也是共產黨在企業中的戰鬥壁壘。

作者柴路說,私營企業被囊進了「黨」的網裡,便改姓「黨」了,有朝一日,黨需要你放棄企業全部資產的時候,只有「啞巴吃黃連」乖乖照辦。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中共建政不久的1953年至1955年期間,毛澤東開展了一場席捲全國的社會主義改造風暴,通過所謂的「贖買」、「公私合營」等欺詐手段,將所有私營工商業及個體戶,全部掠歸國家或集體所有。

1956年2月3日,時任中共廣東省委第一書記陶鑄,在資改工作座談會上興奮地說,中共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把資本家的全部財產拿過來,發了一筆洋財。

前些年,大陸熱播的電視劇《大宅門》,就是一部中國民營工商業生存史的生動再現。看完這部電視劇,不少人感嘆:「中國民營工商業,沒被滿清王朝擠癱,沒被日本侵略者毀滅,沒被國民黨政府整垮,最終統統死在了中共新政權的手裡。」  

作者認為,在中共「黨建全覆蓋」的強制力度日益加劇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各類非公企業,要想保住自己來之不易的家產,不被最終「共產」,亟須作出明智的抉擇。

對於那些資產僅有幾萬、幾十萬的小微私企,「黨覆蓋」並不看入眼。關鍵是那些大中型私企,必須當機立斷地作出對策,未雨綢繆,丟掉幻想,關門停業,轉移資產。

有條件移民的,儘快「跑路」,到民主法制國家求發展;暫時無條件移民的,也應遷居他鄉,低調行事,另起「鍋灶」,「短線操作」,撈桶金就換地方,以規避風險。至於外資企業,不言而喻,「走為上」。  

作者建議中國大陸所有的民營企業老闆,全面深入地瞭解一下中共的起家史和執政史。

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指出,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殺人的歷史。中共建政幾十年的歷史是用鮮血和謊言寫就的歷史,而那些鮮血背後的故事不但慘絕人寰,而且鮮為人知。在和平時期,中共通過各種政治運動,血腥殘殺、害死了8000萬的中國人,迫害了數億中國民眾,成為人類最殘暴、最流氓、最血腥的政權以及最大的邪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