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碩士失蹤 FBI定為綁架案 鎖定白人黑車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北大女碩士章瑩穎(Yingying Zhang),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大學芝加哥分校(UIUC)交流期間突然失蹤。美國FBI宣布接手調查這起事件。目前,FBI網站最新信息顯示,FBI已將此案列入「綁架案」。嫌犯鎖定一名「白人男性」,車輛為一輛黑色轎車。

FBI在網頁中顯示,章瑩穎失蹤前曾與一名「白人男性」接觸,嫌疑車輛為一輛美國通用車廠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轎車(Saturn Astra)。

FBI呼籲,若任何人有任何有關本案的信息,可聯繫FBI或當地FBI分部及使領館。

6月9日上午,章瑩穎從美國伊利諾伊州大學芝加哥分校出發,打算前往校園附近的ONE North公寓簽新的租屋合約,隨後失去聯絡。

警方記錄顯示,當日下午1點多,公寓管理人員接獲章瑩穎簡訊,表示會晚點到達公寓管理辦公室,該辦公室人員等到2點多,仍不見人,再度發出簡訊詢問何時到達?但沒有收到回音。

章瑩穎的在校同學表示,從實驗室搭乘公共汽車到公寓,車程需15分鐘。

11日晚和12日上午,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察局,公布了兩段章瑩穎失蹤前的監控錄像。

一段監控錄像顯示,章瑩穎於9日下午1時35分左右,從位於果園丘陵(Orchard Downs)的車站前,搭上一輛公共汽車,1時52分,在斯普林菲爾德街和馬修大道交會口車站下車。

另一段錄像顯示,當日下午2時左右,章瑩穎行經固德溫大道東側時,有一輛黑色轎車(Saturn Astra),靠近章瑩穎停下來,然後章瑩穎就進入車輛,該車隨即往北開走。

根據影像畫面顯示,章瑩穎戴著一頂炭灰色的帽子,穿著一件淺粉色長袖襯衫、藍色牛仔褲和一雙白色的鞋。她的身上還背著一個海軍藍色的背包。

自從章瑩穎失蹤後,她的同學和學校職工都自發組織起來,尋找她的下落,也曾嘗試通過她的手機來定位她的地點。他們還藉助社交媒體、地方媒體及發放傳單來尋求幫助。但不幸的是,目前仍然沒有章瑩穎的下落。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大陸女留學生神秘失蹤 赴芝加哥交流僅一個月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