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申請來台 陸委會不排除限縮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中共挖角台灣友邦巴拿馬,接二連三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陸委會譴責中共片面破壞兩岸關係,並表示將檢討及調整兩岸政策,其中不排除限縮中共官員來台申請。

巴拿馬斷交事件餘波蕩漾,台灣陸委會譴責中共操弄一中,打壓台灣,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中共單方面的政治主張。而現行政府兩岸政策,顯然已經走不下去,陸委會將全面檢討。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兩岸的事務,各個面向,全面進行檢視,相關的政策措施與法規,採取必要的因應作為,以確保國家主權尊嚴,及利益不受影響。」

政策調整不排除嚴審中共官員來台申請。陸委會也呼籲民眾,前往中國應再三考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殷切期盼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陸委會重申,贊同良性的民間互動之外,也喊話柯市長,向中國表達台灣的民意。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台灣在面對外交困境的同時,各界應團結一致,透過交流互動,適切表達台灣民意,及社會感受,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才有真正的助益。」

雖然兩岸官方呈現對抗,但除了柯文哲未定的上海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將前往海峽論壇,對此,陸委會表示,海峽論壇為中共官方舉辦的大型統戰交流平台,在中共打壓台灣的時刻,朝野應團結一致對外,向中方傳達確切的台灣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