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护律师致江天勇信(一)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辯護律師致江天勇信(一)

江天勇兄:

你好。

沒有想到我們會以這種方式交流。

我已經接受你父親的委託,擔任你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追訴一案你的辯護人。

這些年來,我們一共沒有見過幾次,但當我還是一個維權律師群體的旁觀者的時候,就聽聞過你的事跡、你的追求、擔當和付出。在你失去自由之前的一個月左右,你到長沙來看望謝陽律師的妻女,我們偶然機會見面吃飯,期間大家談起這兩年維權律師之間見面總是半開玩笑半認真的會談起的話題「如果我進去了委託誰誰為我辯護」,你說你若進去了委託我做你的律師,我當時並不認為、也不希望你真有這個需要,但也點頭說好答應了你。

後來你真的「進去了」,陳進學律師和覃臣壽律師擔任了你的辯護人,他們做了很多工作。現在覃臣壽律師年度考核被卡,不方便再繼續為你辯護,你家屬找我,我義不容辭。

刑訴法第三十七條第三款規定「危害國家安全」案件律師會見需要辦案單位批准,但是沒有規定通信需要辦案單位批准,所以我將要求長沙市第一看守所將此信轉交你,如果我兩週之內沒有收到你的覆信,我將控告長沙市第一看守所及相關機構侵犯我們之間的通信權利。

我的辯護工作現在開始。

張磊律師

2017年6月15日

附:回信地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