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手機解鎖將免費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加拿大廣播電視通訊委員會6月15日宣布,加拿大手機公司在為客戶的電子設備解鎖時,將不被再允許向其收取費用。

電信監管機構加拿大廣播電視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的新法規表示,從2017年12月1日開始,加拿大人新購買的所有設備都必須是已經解鎖的。

CRTC正在對其法規進行其他的一些修改,這將為加拿大人們提供更多的無線服務控制權。

更新後的法規現在規定:

*對服務不滿意的客戶可以在15天內取消合同,但其退還公司的設備必須是近乎全新的,並且尚未使用超過一半的月數據量。

*只有家庭或共享手機計劃的賬戶持有者可授權電話公司收取額外費用及漫遊費用,除非計劃中的其他人被賬戶持有者明確授權來批准此類費用的收取。

*無論一個共享計劃中有多少部手機,數據上限將只與單一帳戶相關聯。

*無線服務提供商不被允許單方面改變客戶合同上的關鍵條款,其中包括通話、短信或數據等服務項目。

在6個月之前,CRTC聽取了消費者群體的建議。這些消費者們表示,有些手機公司在提供服務過程中被動或積極地違反了這些規定,並呼籲這些規定得到加強和執行。

CRTC主席Jean-Pierre Blai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今天宣布的變化和澄清將為加拿大人提供額外的工具,對其無線服務做出明智選擇」。

Blais將在本週結束其CRTC主席的工作。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