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環保組織:河南新鄉12個小麥樣品全是「鎘麥」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日前,有中國民間環保組織發布消息稱,今年該組織對中國河南省新鄉隨機取得的12個麥樣進行檢驗,發現這些麥樣全部是「鎘麥」。該組織敦促當地政府履行環保監督職責,勿讓公眾成為受污染糧食的「消解器」。

海外中文媒體「中國數字時代網」6月13日,轉發了中國微信公眾號「霾出沒」發出的一篇公告。

該公告表示,民間環保組織「好空氣保衛俠」近日到河南省新鄉市監督鎘麥農地流轉的情況,並隨機在牧野區、鳳泉區的不同地塊隨機取回12個小麥樣品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這12個小麥樣品的鎘含量分別超標1.7倍至18倍。

最令人恐懼的是,抽取樣品的那批麥子,已經完成收割,晾曬在馬路上等待賣出。

對此,「好空氣保衛俠」敦促新鄉市當局,應儘早確定農地土壤污染的範圍和程度,「不要讓公眾的胃成為受污染糧食的消解器」。

「好空氣保衛俠」稱,該環保組織已持續三年關注河南省新鄉市的「鎘麥」問題。

2015年麥收時,「空氣俠」隨機在新鄉市多處取得的小麥樣品送第三方獨立檢測機構進行檢驗,結果發現,牧野區王村鎮中馬坊村北口一處農地的送檢小麥,重金屬鎘超標高達17倍。

2016年麥收時,「空氣俠」又到新鄉另一家生產氧化鎘的電池廠,新鄉市華鑫電源材料有限公司南向的麥地取樣,結果顯示最嚴重的小麥樣品鎘超標達34倍。

但今年的小麥樣品檢測結果顯示,當地麥田鎘污染的情況仍然嚴重。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