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買家稅奏效 加拿大5月份房屋銷售量大跌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由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對外國買家徵稅,旨在冷卻當地火熱房市,大多倫多地區房屋銷售量的大幅下滑現已導致全加拿大全國房屋銷售的大幅下滑。

加拿大房地產業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於6月15日表示,在5月份,加拿大全國住宅銷售量比4月份下降了6.2%,是近五年來最大單月下降。這個代表加拿大地產代理、經紀人及銷售人員的行業集團表示,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GTA的房屋銷售量比4月下降了25.3%。

CREA首席經濟學家克拉普(Gregory Klum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自4月下旬安大略省改變住房政策以來的首個整月業績。其提供了明確證據,證明了這些政策變化導致整個大金馬蹄地區的住房市場更加均衡。對於該地區的房市,GTA和Oakville的5月份房屋銷售活動下降幅度最大,這表明這些變化壓制了投機購房行為。」

安省政府4月份提出了16項措施,包括對外國買家徵收15%的投機稅,旨在穩定多倫多的泡沫化住房市場。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學家Sal Guatieri表示,雖然這些規則已經產生了效果,但它們只是帶回來「躁狂冬天後的一些正常狀態」。

在Guatieri在向其客戶發出的一份說明中說:「鑑於經濟、人口和財務狀況的強勁,不要指望GTA房市會停滯不前」。他表示,政策上的修補工作不會持續冷卻人們對購房的需求;而現在是加拿大央行拿出重房市型武器的時候了:升息。

加拿大中央銀行已經暗示,低利率時代可能即將結束。就在本週,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隨著經濟的持續發展,低利率政策已「完成其使命」。一些市場觀察家認為,這表示央行可能在六至十二個月之內進行加息。

在人們密切關注的溫哥華房市,5月份銷售額比4月份上漲了22.8%。有人擔心,在BC省政府對溫哥華地區外國買家實行房產徵稅還不滿一年,當地房市可能會重新產生泡沫。

在加拿大全境,5月出售的所有房屋平均價格為530,304加元。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平均房價分別為863,910加元和1,110,376加元。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