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渴等北加送水 貝類入侵釀供水危機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每年夏季來臨時,北加的溶雪會為南加提供更多水源。但在最近,往南加輸送水源的水利系統中發現了入侵生物,小小的貝類將會帶來什麼影響呢?來看報導。

名為斑驢貽貝(quagga mussel)的物種,近期在科羅拉多河中被發現,令人擔心的是,這可能會引發供水危機。

聖蓋博谷水利局主任Tom Love:「貽貝會迅速繁殖,貝殼可依附在設備上,快速發育。」

一枚小小的貝類每年可以繁殖一百萬隻後代,雖然不會影響水質,但龐大數量將堵塞輸水管線。

聖蓋博谷水利局主任Tom Love:「這將給維護工作加大難度,我們的管線、閘門和相關設備都受影響。」

而維護費用的增加或將導致水費上升。事實上,在1990年代,斑驢貽貝的近親斑馬貽貝(zebra mussel)就曾入侵美東的五大湖,造成當地水電設施等,近31億美元的損失。

今年因雨季降水豐沛,北加已有大量額外水源可運往南加。然而就在正需輸水管線全速運轉之時,斑驢貽貝出現在附近水利系統,讓當局不得不停運部分管線排查。

聖蓋博谷水利局主任Tom Love:「洛縣建議停水檢查,我們希望能夠快速解決問題,把水閘大開,在12月份前完成水源輸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