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若對朝開戰 朝鮮必敗無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5日在美國國會表示,一旦對朝作戰,朝鮮必敗無疑,但考慮到戰爭會給朝鮮民眾帶來十分嚴重的後果,鄰國也將深受其害,美國仍傾向爭取以外交手段化解朝核危機。

朝鮮頻頻以核試及導彈試射挑釁國際社會,對全球和平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如何應對朝鮮,華盛頓傳出的消息稱,美國不排除軍事選項。

消息稱,美方已經仔細研究過軍事打擊朝鮮的所有手段,包括韓國和美國正在大力推動在朝鮮半島有事時將以無人機(UAV)、特種部隊、隱形戰機等「三匕首」,在最短時間內剷除朝鮮領導階層的「斬首行動」方案等。

不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5日在美國國會一個委員會說,如果這場戰爭爆發,美國及盟軍會贏得戰爭,但是將會給當地人民帶來的後果十分嚴重,這將是一場災難性的戰爭,日本也將深受其害。

他說,美國將拼盡全力避免發生這樣一場戰爭,爭取以外交手段化解朝核危機。

馬蒂斯表示,朝鮮已在邊境地帶部署大量炮兵及導彈,一旦戰爭爆發,在聯軍粉碎朝鮮的導彈設施前,平壤的火力很可能會擊中首爾,給韓國首都造成嚴重傷害。而美國不願意看到發生這樣的戰爭。

曾為韓國軍隊高級軍官,現任慶南大學教授的金東葉,此前曾分析說,美國如果先行打擊朝鮮,可能不會像打擊敘利亞那樣簡單。這主要是因為朝鮮在南北軍事分界線上部署了300至500門遠程火炮。這些火炮如果實施齊射,首爾在1小時內就會被6,000至7,000發炮彈擊中。

在這種情況下,雖然美韓兩軍可以通過空中打擊,將朝鮮火炮「打掉」一半,但整個首爾也將被破壞掉10%至15%。

也有專家認為,美國一旦準備對朝實施軍事打擊,可能以「斬首行動」為主,首先以特種部隊以及精準的空中打擊,定點摧毀朝鮮的指揮系統以及核心設施,令朝鮮毫無還手之力,更不會給朝鮮率先開炮的機會。

屆時,駐紮在三八線附近的朝鮮火炮如果未被全面摧毀,有可能對韓國北部包括首爾在內的城市進行報復打擊。在此情況下,美國和韓國聯合部隊就會向北跨越三八線,徹底解決金正恩政權。那時,北京不會有第二次「抗美援朝」。

5月20日,馬蒂斯在五角大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選擇軍事手段阻止朝鮮核計劃,將會是一場「悲劇」,也是「不可想像的」。

他表示,「美國將會努力與聯合國,與中國,與日本,與韓國合作,盡力找到一個化解朝核衝突的辦法」。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北京能夠束縛朝鮮核計劃野心。

馬蒂斯在15日的國會表示,北京在某些方面反應積極。他提醒說,北京上週投票贊成一項安理會決議,制裁14名朝鮮官員。馬蒂斯說,下週他將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華盛頓與中國相關官員會晤,雙方討論的主題就是朝鮮問題。

中共被視為朝鮮唯一盟友,但是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對朝政策有所改變,特別是4月份,川習會結束後,習近平同意聯手美國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李文曾對港媒說,現時的中朝關係和川普上臺前不太一樣。一個擁核的朝鮮,已由過去中國的友好國家,變為對中國安全構成最大威脅和危險的國家。

他認為,朝鮮核試一旦發生洩漏或引發戰爭,最先和最大的受害者也是中國。

此前,中國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在《警惕朝核對中國的威脅》一文中也提醒,朝核問題不光是朝美關係問題,中國也是當事者,中方要做的不只是堅持維護半島無核化的口號,要採取實際行動促朝棄核。

朝鮮西北海岸鐵山郡東倉裡新修建的遠端導彈發射場,距中國丹東直線距離約50多公里,寧邊距中國邊界約110公里,咸鏡北道豐溪裡核試驗場距中國邊界約90多公里。

朝鮮一旦核試失手,大片土地將不適於人類居住,不僅朝鮮民族將會失去立足之地,中國東北地區也將會出現大片的永久荒蕪地帶。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