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機場霸5座位 陸客不文明行為再遭轟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近幾年中國遊客在國內外的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端。一名中國老人在泰國曼谷蘇凡納布米機場,一人霸佔了5個座位,一名女遊客及其他遊客欲坐下休息時,均遭老人怒斥「不懂事」。

一名女遊客近日向陸媒投訴,她們的旅行團於13日晚間,到泰國曼谷蘇凡納布米機場,準備乘搭14日凌晨3點左右的航班,因時間尚早,她們便到候機廳的座位上,準備坐下休息,卻遭另一個中國旅行團刁難,其中一名中國老人更是怒斥女遊客「不懂事」。

網傳短片顯示,中國老人所在的旅行團員,把行李放在座位上霸佔座位,還有的團員躺在座位上睡覺,女遊客及其他遊客剛剛想坐下休息時,遭到老人訓斥「不懂事」。

老人還聲稱空出的座位都是留給其他團員的,但現場座位,至少有3、40個,大部分座位都沒人坐。女旅客說,她所在的旅行團等候的航班凌晨3時許才能起飛,她們要在機場等候4至5個小時,老人不讓坐,令他們很無奈。

不少大陸網民感嘆:中國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禮儀之邦」不再。

近日來,中國大陸遊客在國內外旅遊期間屢屢傳出不文明的「糗事」,「惡行」。如,泰國皇宮小便事件;臺灣虐牛事件、泰國搶蝦事件、日本賞櫻花腳踢櫻花樹製造櫻花雨事件等,備受國際輿論詬病。

中國一直被譽為是擁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國度、禮儀之邦,如今為何不斷出現中國遊客的負面消息?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現今的中國人,在中共的統治下失去了信仰、不再相信傳統文化,才造成了現在的亂象,要想改變現狀,只有恢復傳統文化、禮儀才行。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