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6月15日財經100秒。

1. 英美喊升息 股市嚇跌

英、美利率同步喊升!繼美國聯準會(Fed)周三決議升息,並表示將在今年啟動縮表計畫後,英國央行也在周四召開例會,出現令人意料的3名委員支持升息。讓英鎊聞聲大漲,歐洲主要股市則全都收黑。另外,美國股市週四開盤在科技股賣壓重現下,再度走弱,終場則縮小跌幅。

2. 日官方搶東芝 郭董嗆法庭見

東芝記憶體股權標售案即將拍板,最後一刻傳出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日美韓大聯盟搶標,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面大喊不公平,甚至嗆聲未來法庭見。另一方面,美國威騰電子(WD)提告,禁東芝賣合資事業。另外還傳出,INCJ(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計劃投入6000億日圓競標,目標是要讓日本企業取得收購主導權。

3. 中資併購美最大稀土礦公司

美國最大的稀土礦場派斯山,14日在破產拍賣中,被中國大陸樂山盛和稀土公司參與的財團標走,成交價為2,05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2億元。由於稀土是製造電子設備必不可少元素,這又是美國唯一的稀土供應來源。這次拍賣的另一名買家質疑,這項交易可能有國安疑慮,將向法院提出異議。

4. 日經亞洲3百強企業 台灣股王大立光奪冠

日經新聞15日公布2016年亞洲300強企業,台灣共有九家企業擠進前百名,大立光更是一吐去年未進前三的怨氣,勇奪榜首,台積電和儒鴻也挺進前十名,台達電首次擠進前百,南亞則是初次入榜就入選百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