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還用擠的嗎?消痘就吃這一物!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臉上長痘痘嗎?有好些食物的戰痘效果都是不錯的!只是那些愛美人士還不知道,還在用老辦法去擠嗎?這可不大好,可能更疼更嚴重了,怎麼辦?其實吃對食物也可以預防痘痘呢!

預防痘痘的食物:

富含鋅的食物

鋅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富含鋅的食物有瘦肉、牡蠣、海參、海魚、雞蛋、核桃仁、葵花籽、蘋果、金針菇等。

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B族維生素有助於保持皮膚濕潤光滑,尤其是維生素B2能促進皮脂代謝,有乳類、蛋類、動物內臟、瘦肉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有益於上皮細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調節皮膚汗腺功能。有胡蘿卜、韭菜、薺萊、菠菜等。

清熱生津的食物

長痘痘的人大多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黃瓜、冬瓜、西紅柿、綠豆芽、蓮藕、梨、蘋果等。

台灣高雄市立中醫醫院中醫師李宜貞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皮膚會長青春痘,主要是因為內熱熾盛、外受風邪而造成血熱或濕熱,由於蘊阻於肌膚,最後就促使痘痘增生。保健之道,平常謹記「二不四要」即可預防青春痘。

所謂「二不」就是不吃油膩、烤炸及辛辣類食物,或是脂肪多的食物、糖類、可樂、咖啡、含酒精飲料、海鮮貝類等可能造成青春痘惡化的食物也儘量少吃;不要用手擠捏痘痘,以免患處受感染。

所謂「四要」就是要注意臉部清潔;要保持頭髮清潔,一個禮拜至少洗兩次,同時枕套床單也要勤洗;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以放鬆臉部肌肉;要多吃蔬果類食物,以便維持正常的排洩。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