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雨不斷,到底為什麼雨一直下不停呢?原來是因為這個!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到了每年的6、7月,降雨主要是所謂的梅雨,那麼梅雨又是什麼呢?

據維基百科介紹,梅雨,又稱黃梅天,指春夏之交冷熱空氣交鋒而成之鋒面雨,即每年5月至6月之間華中地區、臺灣、日本中南部和韓國南部等地持續天陰有雨的自然氣候現象。

由於梅雨發生的時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並且由於長期下雨,導致衣物、食品等容易發霉,因此梅雨又有一個別名:「霉雨」。

為何淋濕的衣襪難以脫下?

當梅雨不斷,路面積水,就算撐雨傘、穿雨衣,都很難避免鞋襪淋濕進水。但淋濕的衣襪很難脫下,這是因為[附著力],水會對濕的衣物和皮膚產生附著力,所以讓你難以脫下。

梅雨天怎麼辦?

梅雨期濕度大,真菌很活躍,皮膚癬容易在身體各部位蔓延,淋濕或流汗後應立即沐浴、更衣,保持乾爽。

要注意保持家居衣物通風乾燥,衣服要常洗常換,如果衣服晒不到太陽,不妨用烘乾機、吹風機等弄乾衣物。可用樟腦丸、防霉餅、竹炭、木炭製品等防霉、除濕用品,降低衣櫥、鞋子裡面的濕度。

梅雨季節食物易發餿或霉變,大家每頓飯不要做太多,儘量吃當天新鮮的,不宜吃過夜的食物。

糧食如果儲存不當,可能會發生霉變,尤其是在悶熱潮濕的梅雨季節。保存糧食的關鍵是保持糧食的乾燥:將糧食存放在通風乾燥處;宜將糧食離地存放。

濕氣大易引發關節炎等病症,要注意保持室內通風,太陽未出時,渾濁空氣沉積地表,開窗會導入不潔空氣,對健康不利;中午空氣濕度大,引入室內會覺得悶熱,助長細菌孳生。

清晨7-8點空氣流暢、傍晚5-7點空氣濕度低,這時開窗通風最科學。

梅雨天知道怎麼度過了嗎?告訴更多朋友吧。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