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兩月終「露面」 重慶公安局長何挺遭免職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最近,海外中文媒體不斷傳出重慶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挺遭調查的消息。在其「失蹤」兩個月後,重慶官方6月16日證實,何挺被免去副市長和公安局長職務。

6月16日下午,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37次會議上,重慶官方宣布決定免去何挺的副市長及公安局長職務。此外,經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第31次會議審查後,何挺的重慶市四屆人大代表資格也被終止。

但相關報導中沒有具體交代何挺被免職的原因。

5月份,中共重慶黨代會上,何挺未列入大會主席團成員,也沒有當選重慶市委委員。6月初,其簡歷也從官網上被撤下,從而引發外界猜測。

而在此前的4月3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何挺因為違紀而遭到調查。

報導說,5年前,何挺在王立軍案事發後接替王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被稱為重慶公安「一哥」,沒想到難逃厄運,步王立軍後塵。

港媒報導稱,何挺腐化墮落,此番落馬源於多名情人聯名舉報。此前何亦遭情人舉報,但被周永康保住。

4月4日,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發表文章引述重慶消息人士說,何挺3月31日已經被中紀委專案組「雙規」。

文章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在公安部擔任要職多年,曾重金賄賂周永康獲得破格提拔。「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後,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何挺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當時薄熙來在2012年3月被免職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被緊急調往重慶,兼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後,執行周永康的既定政策繼續搞鎮壓「維穩」觸怒胡溫。

當時有消息稱,溫家寶警告,要警惕有人借「維穩」問題,謊報社會情況製造緊張氣氛,以索取更多「維穩」經費。

周永康落馬後,香港《東方日報》曾報導稱,周永康交代曾接受現重慶市和河北省副部級高官「行賄求官」,何挺被供出送周珠寶價值3000萬人民幣。

今年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稱,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等。

3月21日,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強調,要全面徹底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姜維平表示,處理何挺,也是落實中紀委書記王歧山提出的「重慶清除薄王餘毒」,以及抓捕「薄王餘黨」行動的一部分。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認為,清除「薄、王」在重慶文革復辟的「唱紅打黑」,只是表面的遺毒,實質的毒害仍是迫害法輪功,而何挺接管重慶市政法委、公安局後,重慶市「610」即對法輪功學員新一輪迫害。

陳思敏認為,時至今日,如果再說薄、王遺毒,很大用意或是要震懾與提醒,提醒那些想用同樣手段惹事生非的人也會有同樣下場。

何挺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真被抓?簡歷從官網消失
相關鏈接: 重慶又出了個王立軍?傳公安局長何挺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