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火30死逾60失蹤 英相和女王探望災民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再來關注倫敦大火後續。倫敦警方表示,已確定30人喪生,死者中包括一名在醫院不治的傷者,死亡人數恐進一步攀升,另有65人失蹤。英國首相和女王周五分別探視受傷民眾和災民

倫敦警察總長Stuart Cundy:「截至目前,我們知道至少有30人在大火中喪生。醫院方面最新情況是24人還在接受治療,其中12人傷勢嚴重。」

倫敦警察總長坎迪表示,搜索工作可能需還要幾個月時間。另外,由於部分罹難者遺體嚴重受損,他們的身分也許永遠無法辨識。

大樓內部照片稍早曝光,只見屋內焦黑一片,只能勉強辨認出家具輪廓,預料調查非常困難。

這是倫敦近3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火災,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表示,需要檢視大樓翻修時是否符合安全規定。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週五上午前往醫院,慰問受傷民眾。她週四下令全面調查起火原因。

週五,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威廉王子前往避難所,探視災民,檢視捐助物資。

罹難者家屬回想起痛失親人的情景,悲痛落淚。

第一名被確認的罹難者是敘利亞難民、23歲的土木工程學生默罕默德。

默罕默德的哥哥說,混亂中他被人帶出公寓後,找不到弟弟,兩人通話後才發現,弟弟還在大樓裡。

遇難者兄弟Omar Al Haj Ali:「我說你在哪裡?他說,我還在公寓裡。我說,你為什麼沒離開,他們帶我們離開了,我以為你和我們在一起,他說沒人把我帶出來,他說,你為什麼丟下我?」

另一名男子逃生後找不到家人,懷疑他們全都遇難。他回憶起與母親最後的對話,淚流滿面。

生還者Mohammed Hakim:「我母親對我說的最後幾句話是,請原諒我,如果我說了讓你生氣或是傷害你的話,我覺得我逃不出去了。」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