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與商船相撞 7人失蹤 3人傷含艦長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在日本橫須賀西南海面上與1艘菲律賓籍商船相撞,右舷側船身受損,部分淹水,軍艦上7人失蹤,另有至少3人受傷,其中包括艦長班森。另商船左舷受損但相對程度來得較輕。

法新社引述美國海軍稍早表示,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今天凌晨2時30分左右,在日本橫須賀(Yokosuka)西南方約56海里處與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相撞。

根據聲明,「費茲傑羅號右舷側吃水線上下船身受損。」還說,艦上有部分淹水,且稱費茲傑羅號當時靠自身動力朝橫須賀基地航行,但推進力有限。

美國海軍請求日本海岸警衛隊協助,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出巡視船與巡視艇各一艘,也派出直升機調查詳細狀況。

軍艦上3名受傷人員已送醫,包括艦長班森(Bryce Benson),以直升機送到橫須賀海軍醫院後,據報情況穩定。另外2名傷者也因割傷和挫傷送醫,同時評估其他傷勢。

另外,費茲傑羅號和日本海上保安廳持續搜尋失蹤的7名艦員。

從視頻空拍畫面,驅逐艦右舷出現大凹洞有嚴重損壞跡象,甲板上放著橘色的水管。

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艏左舷受損程度相對輕,已自力朝向東京方向航行。

據船舶追蹤網站,ACX Crystal是一艘222公尺長貨櫃商船、總噸數2萬9060噸的菲律賓籍貨櫃輪船掛菲律賓國旗,但登記的船東是日本大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NYK Line)。

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長154公尺、總噸數8315噸,是美軍橫須賀基地所屬驅逐艦。


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JG2AS視頻截圖)


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Seaman David Flewelly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William McCan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美驅逐艦與菲律賓商船相撞 3傷7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