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的10大另類妙用,沒想到很實用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微波爐是最常見的家用電器之一。多數人都用它來加熱食物。但是微波爐還有許多神奇的作用,你可能聞所未聞,這些用途有時會為你節省大量時間。lolwot.com為我們介紹了微波爐的10大另類用途。

1. 切洋蔥不流淚:由於洋蔥有一種刺激物質,常常使切洋蔥的人淚流滿面。但是微波爐能輕易地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切下洋蔥的末端,隨後放進微波爐,用高功效轉30秒鐘,再拿出來時不僅容易剝皮,也不會再刺激切菜的人流淚了。


切片洋蔥onion(ALEX/大紀元)

2. 軟化紅糖:長時間不用的紅糖會結塊,用微波爐能使它回覆新鮮鬆軟。只需將一張濕潤的紙巾放在盛放紅糖的盒子裡,將蓋子擰緊,把盒子放在微波爐裡轉20至30秒鐘,紅糖就會恢復剛買來時的新鮮鬆軟。

3. 自我清洗:有些食物在微波爐裡會噴灑,將微波爐弄得一團糟,這時你要花工夫清理。但學會了這個小技巧,就會為你省下清洗微波爐的時間:在一個微波爐安全碗中盛上一些水,再加一點醋,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然後將碗拿出,用海綿或紙巾擦去殘餘食物。熱水加醋能產生蒸汽,既能輕易地擦去粘在微波爐裡的食物,還有消毒的作用。

4. 烹製美味魚肉:用微波爐可快速做出美味的魚。把魚肉拭乾,將兩張薄魚片重疊在一起,這樣做的目的是使加熱更均勻。將魚肉放進微波爐,當魚肉全部變白時停止加熱,將它們取出,放置一段時間,餘熱會使魚肉繼續烹製,但如果留在微波爐裡的時間太長,則會過度烹調。

5. 讓蜂蜜恢復新鮮:長期擱置不用的蜂蜜會結晶,用微波爐能讓它很快恢復新鮮。只要拿走瓶蓋,用微波爐加熱兩分鐘,攪拌一下,蜂蜜就會恢復原先的光澤和柔軟。

6. 快速熱敷:將濕毛巾放進微波爐,高功效加熱1分鐘,就可製成熱敷毛巾,迅速緩解身體疼痛。

7. 擠出更多果汁:如果你想製作檸檬汁或橘子汁,將水果放在微波爐裡,用高功效加熱20至30秒鐘,這樣做可以軟化水果中的纖維質,輕易地擠出每一滴果汁。

8. 巧剝大蒜皮或水果皮:剝大蒜皮不僅費時,還會讓雙手沾滿大蒜味。這時只需將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加熱15秒。微波爐的熱量會抽出蒜皮中的濕氣,使蒜皮變鬆開裂,從而能輕鬆地取出蒜瓣。同理若想快速為桃子或番茄去皮時,可把它們放進微波爐,用高功效轉30秒鐘,取出後再靜置兩分鐘,果皮就會立即剝落。

9. 軟化豆類:如果你忘記將幹豆浸泡過夜,微波爐只需10分鐘就能為你做出補救。將豆子放在一個微波爐安全容器中,加上一些小蘇打,用水蓋沒豆子,隨後加熱10分鐘,將容器取出,再等30至40分鐘,豆子就會變軟,可用於烹製美味菜餚。

10. 為不新鮮的麵包補充水分:舊的麵包不再可口,但你又不想浪費,微波爐可以幫你將麵包變得新鮮美味。只要用一張紙巾包住麵包,放入微波爐中用高功效加熱10秒,每隔10秒檢查一下麵包,直到它足夠濕潤,這時的麵包就像新麵包一樣鬆軟美味。

──轉自《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