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電腦要防止被騙,大多數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電腦主機用了好多年了,工作時卡得厲害,想換一個主機又沒有挑選經驗怎麼辦?如果去買電腦但並不懂得如何挑選,這種情況容易被騙,學多點電腦知識很重要,現在就介紹怎麼樣挑選電腦。

挑選電腦的時候,最主要的是主機,由CPU、主板、硬碟、內存、顯卡、音效卡、網卡、光驅和電源組成。CPU是電腦運行的好與不好,80%是由CPU來決定。

主板

主板上已經包含有音效卡和網卡了,這些主板包含著的音效卡網卡叫做集成音效卡、集成網卡。大部分主板也同樣搭載了顯卡,這些集成在電腦的顯卡叫做集成顯卡。

cpu

CPU是計算機的大腦,負責所有設備的運算。就是無論做什麼都需要CPU發出指令才能執行。

cpu有高檔也有低檔,有一些不良商家把低檔cpu裝在電腦上就以高價格出售,這個是要注意的。

顯卡

一般有玩大型遊戲的一定要買獨立顯卡,而且容量也要大,性能也要好。

硬碟

要大容量的就選擇機械硬碟了,500G、1000G等。

內存

以一般使用者為例,除非有大型運算,如大型 Excel 或 Photoshop 等軟體,或有打算切一塊空間來做超快的 RAMDISK 來用,不然一般來說,8GB 就很足夠了。

一般不要去商場選購電腦,因為商場內的電腦要經常維修的;一般去比較有知名度的維修電腦或者買電腦的店挑選電腦。

如果允許的話要讓店家拆開電腦內部給你看看,因為有些店家會把劣質內存條或者沒有品牌的內存條裝上電腦,以增大利潤。

品牌機和組裝機的區別:

品牌機:就是有一個明確品牌標識的電腦,它是由公司性質組裝起來的電腦,並且經過兼容性測試,而正式對外出售的整套的電腦,稱為品牌機,它有質量保證,以及完整的售後服務。

組裝機:將電腦配件(包括CPU、主板、內存、硬碟、顯卡、光驅、機箱、電源、鍵盤滑鼠、顯示器)組裝到一起的電腦。組裝機可以自己買硬體組裝,也可以到配件市場組裝,可根據用戶自己要求,隨意搭配,價格便宜,性價比高。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