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煮菜習慣易致癌,太可怕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據有關報導,中國每年有60萬人死於肺癌,發病率每年正以26.9%的速度增長,預計到2025年,肺癌患者將達到100萬,成為世界第一肺癌大國。專家表示,除了煙草中的致癌物質,排在第二的應該是廚房油煙了!

不重視抽油煙機

如果炒菜時不開抽油煙機,油煙沒有抽到屋外去,而是在屋內循環,我們自己可能就承擔了活的抽油煙機,把有毒氣體都吸到了自己的肺中。

油冒煙時才下鍋

食用油冒煙時油溫為260℃,爆炒煎炸時油溫在300℃以上,溫度越高,食用油會裂解出越多的有害成分。

炒菜後不刷鍋接著炒

食用油不能重複使用,高溫加熱過的油會裂解出有害物質。

不刷鍋

炒菜後不刷鍋接著炒,會有一些燒焦的成分對健康不利。

專家建議用以下健康烹飪方式:

1、蒸是最健康安全的加熱法。

2、煮的時候最好少放水,加蓋,短時間。

3、其次是炒。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炒糊了,注意控制火候,不要太過高溫。千萬不要等到油冒煙了再熗鍋。這種做法除了使菜更易釋放丙烯酰胺,還會產生很多有毒物質,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

如炒菜的鍋是鐵的,鏟子是鋁的,較軟的鋁鏟就會很快被磨損而進入炒菜中,人食下過多的鋁的以身體是很不利的。

另外,不沾鍋煎煮方便,容易清洗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但是裏頭的塗層全氟辛酸一旦釋出於食物中,在人體內要4年才能代謝。而全氟辛酸經美國研究證實與腎臟癌、甲狀腺功能異常等疾病高度相關。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