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燃包層引倫敦大火?民衆要求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英國高層公寓大火發生之後,多家英國媒體披露,公寓外層使用的易燃包層,很可能是造成火勢迅速蔓延的罪魁禍首。民衆在倫敦市政廳前抗議,要求徹查真相。

週五晚間,倫敦市民在事故發生的高層公寓附近舉行燭光守夜活動,悼念火災中的遇難者。

周三凌晨發生的大火,在短時間内覆蓋了67米高的24層公寓,造成至少30人死亡,超過70人失蹤。火災暴露出的一系列安全隱患,讓民衆十分擔心。

英國衛報披露,去年公寓進行外牆整修,承包商沒有使用防火的包層材料,而使用較為便宜的易燃材料,這種材料在德國、美國都被禁止用在高層公寓上。

週五,倫敦發生抗議活動,要求徹查格倫費爾大火背後的「人爲因素」,還有民衆聚集在倫敦市政廳廣場進行抗議。

少部分憤怒的民衆闖入市政廳,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設立500萬英鎊的救災基金,並下令徹底調查火災的原因和相關責任。

這場大火是英國3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事故。英格蘭和威爾士總共370個城市的議會已經下令,緊急檢查所屬社區的房屋安全,評估火警風險及檢查建築材料是否防火。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