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瘋傳的深度好文:躲開那條瘋狗

老虎看見一條瘋狗,趕緊躲開了。小老虎說:「爸爸,你敢和獅子拼鬥,與獵豹爭雄,卻躲避一條瘋狗,多丟人啊!」老虎問:「孩子,打敗一條瘋狗光榮嗎?」小老虎搖搖頭。「讓瘋狗咬一口倒霉不?」小老虎點點頭。

「既然如此,咱們幹嗎要去招惹一條瘋狗呢?——不是什麼人都配做你的對手,不要與那些沒有素質的人爭辯,微微一笑遠離他,不要讓他咬到你。這個必須看明白,因為許多人正在和瘋狗鬥!」

2014的夏天,麥當勞殺人案,那個受害女子一定沒有聽過「垃圾人定律」,當正常人遇到垃圾人是不可以用正常方式去回擊和反應的,希望善良的朋友們謹記!

2015年5月初,成都的一個男司機,因開車變道當街暴打一個女司機的事件,更說明瞭善良的人們應謹記「垃圾人定律」!事件中的女司機在馬路上無視交通法規,隨意變道,危及他人行車安全,是一個典型的垃圾女。那個男司機則是一個標準的路怒族,當街暴打女人,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垃圾男。垃圾女付出了被暴打的代價,還會受到違反交通法規的處罰;垃圾男則會因為「尋釁滋事」受到刑責,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一對情侶晚上在餐館吃飯,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男友說反正吃完了咱走吧,女友說你怎麼這麼孬種啊是不是男人,男友說犯不上跟流氓較勁。女友急了,罵完男友又過去罵那群醉漢,結果醉漢圍上來開打,男友被捅三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了,臨死問了女友一句話:我現在算男人了嗎?

如果北京那位被摔的孩子媽媽知道這定律或許就可以避免孩子的悲劇!

還有前年年底,一位34歲外企海歸精英開大奔在北京大悅城地庫跟人為變道起爭執,被對方亂刀砍死…

現在的世道,沒有了基本的道德約束,真得很恐怖,悲劇往往就是一念之差,退一步海闊天空,得饒人處且饒人。

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前面。朋友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厘米!這輛車的司機凶狠地甩頭、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家夥揮揮手。

我的意思是:我朋友表現得很友善。于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家夥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充滿了沮喪、憤怒、忌妒、算計、仇恨,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

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所以,無須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

——轉自《微信公眾號:一起讀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