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習近平生日 江蘇幼兒園爆炸疑點重重惹猜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6月15日,江蘇徐州幼兒園大爆炸造成數十人死傷,官方結案說辭疑點重重,與此前2015年9月廣西柳州連環大爆炸相類似。由於徐州爆炸正值習近平生日,而當年大股災前的股市斷崖式下跌,也起始於習生日當天,連串巧合不禁引發坊間猜測,懷疑事件背後是否有更深背景。

6月15日16時50分,江蘇省徐州豐縣經濟適用房三期西路創新幼兒園門口發生一起爆炸事件。據官方報導,爆炸已造成8人死亡,65人受傷。但民眾質疑官方數字。當地官方通報,已有網民在QQ傳死亡15人的消息遭警方拘禁。

6月15日,恰為習近平64歲生日

爆炸發生後,當地官方起初聲稱是「小吃攤煤氣罐爆炸」,次日(16日)又改口為蓄意引爆自製炸彈的刑事案,嫌犯是患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許某某,已被「當場炸死」。

不過,官方通報中並無作案動機,只稱嫌犯出租屋牆上「留有『死、亡、滅、絕』等字跡」。

官方說法的反覆無常、破案之「迅速」、嫌犯的「死無對證」均令許多網民懷疑。有民眾在社交媒體質疑,「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不過就是常見的「神經衰弱」,並非精神疾病,官方說辭似乎有故意誤導民眾之嫌。此外,嫌犯如何獲得大量炸藥並製造炸彈,官方也無任何說明。甚至還有網友猜測,官方草草結案是否為掩蓋一次「恐怖襲擊」?


網傳大爆炸嫌犯身份證。(網絡圖片)

爆炸發生後,中共擔心案情引發社會負面效應,不但嚴控網絡輿論,各家媒體報導也被要求只能刊登官方通稿。此外,中共教育部為防止尖銳社會矛盾引發學生恐慌,迅速啟動維穩機制,下令加強學校周邊安保。不少幼兒園以及學校機構都由配備了警棍、長叉、長矛等器械的警衞看守校門,有的甚至佩槍站崗,令象牙塔內外氣氛一片肅殺。

目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前黨內博弈敏感時刻,習近平生日當天突發惡性爆炸事件,引起各界猜測。

2015年9月30日,廣西柳州柳城縣也曾發生離奇大爆炸,官版結論同樣疑點重重,嫌犯同樣「死無對證」。


2015年9月30日,柳城縣十幾處同時爆炸,破壞力巨大,專家稱不是一個人所能佈局。(網絡圖片)

據陸媒報導,9月30日,柳城縣的城區和下屬市鎮發生17處連環爆炸,加上第二天又有一起,一共是18起。事後,警方先是宣布作案人已經被控制,當地市場也接到根據案犯供述警告民眾防範後續爆炸的通知,但隨後警方又改口嫌犯為當地採石場男子韋銀勇,而韋本人在其中一次爆炸中已當場死亡。

專家分析,如此大規模的連環爆炸不是一個採石場工人所能設計,也不可能由一個人能完成佈置,很可能是某政治勢力幕後運作,給現當局製造混亂和壓力。

此外,2015年夏的大股災,被指是中共黨內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的一次「金融政變」。這次大股災中,有一個關鍵日子,就是習近平生日6月15日。

當時陸媒報導指,證監會有意批准「國泰君安」證券在這個「重大日子」(6月15日)上市,暗含向習獻禮賀壽之意。當日,正在股民坐等指數新高之際,不料等來的是指數跳水,滬深兩市下跌2%。自6月15日起,股市接連出現斷崖式暴跌,直到引發大股災。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