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7年 耄耋老人天天來就餐 天天罵這名女服務生 等他去世 真相讓她大哭不已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名89歲老人因病去世,留給一名餐廳女服務員一筆巨額遺產,感謝這位女子在他最後的7年中,頻頻遭受他的各種指責,甚至是暴跳如雷的責罵卻始終耐心的服務。這名女服務員則對這筆意外之財感到驚喜萬分,認為她只是做了份內的事。

大紀元報導,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郡的露比餐廳(Luby restaurant)有一位超有愛心和耐心的女服務生,她的愛心不僅溫暖了一位挑剔的老先生,還因此意外地獲得了一筆不小的遺產。更重要的是她的善良讓世人看到「善有善報」的因果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雨天或晴天,露比餐廳的女服務生梅麗娜(Melina)都面帶笑容地招呼客人。她的正向態度激勵了無數客人,讓用餐的客人體驗了人生美好的一面。但不是所有的客人都能回應梅麗娜的熱情。就是有這麼一位老先生,沃爾特先生,特別難纏。這位89歲的老先生光顧露比餐廳已有七年了,每次來每次都有抱怨和牢騷。他總是挑剔餐廳的食物不夠好,有時候還會氣的暴跳如雷。餐廳裡沒有人敢親近這位老先生,而這位老先生看起來似乎也不喜歡周遭的人。

只有梅麗娜能夠搞定這位老人家。

在這七年當中,梅麗娜以一貫的熱情和耐心服務這位89歲的老先生,即使老先生對他咆哮爆怒,她都回以微笑。她細心地為他端上他特別指定的食物,從未猶豫對老先生說些貼心話,即使老先生脾氣發作或甚至做出冒犯的動作,梅麗娜依然不為所動地耐心伺候。

這樣經過了很長時間,對梅麗娜來說,為老先生服務已經成為她的一種療癒經驗。

直到有一天,所有的情況都變了。老先生不再出現了,不再來用餐了。然後沒多久,梅麗娜得到老先生的消息,原來老先生過世了。

一天, 餐廳來了一名律師要找梅麗娜,他將梅麗娜拉到一邊坐下後,說明來訪的目的是為了他的委託人沃爾特先生。律師告訴梅麗娜,沃爾特先生經常跟他分享這麼多年來他這麼渴望去一家他固定去的餐廳,是因為那兒有一位非常溫柔善良的女服務生為他服務。

聽到律師轉述老先生的這段告白,梅麗娜報以會心一笑。但接下來聽到的消息可真讓她大為震驚。原來老先生是真心為梅麗娜的善良感動,將他部分的財產五萬美金和一輛車子留給了梅麗娜。梅麗娜忍不住喜極而泣。

原來「好心有好報」,而且總是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帶給人驚喜。梅麗娜親身的經歷驗證了這一點。

對梅麗娜來說,這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生活的方式。心存善念可以激勵人心,幫助人跨越人性的弱點。梅麗娜的故事也提醒我們要盡己之力,多尊重及善待他人,即使你不會得到五萬美元,你也不會有損失。

如果這個故事有感動到你,請多分享這個善的力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