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槍擊共和黨議員 兇手曾揚言毀掉川普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新聞週刊(581)您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首先帶您關注,週三清晨,美國弗吉尼亞州驚爆槍聲。二十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在進行棒球練習時遭到襲擊,其中衆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中彈受傷,一度生命垂危。調查發現,這很可能是一起針對共和黨議員的蓄意攻擊,而兇手之前在網上曾發表針對川普的極端言論,引發各界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同胞們,本週一名槍手向我們的國會議員開槍,震驚了整個國家。五人在襲擊中受傷,其中包括衆議院領袖中的一員,我的好友史蒂夫·斯卡利斯。」

週三清晨,大約二十多名共和黨議員聚集在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德里亞市的一處公園,為即將到來的國會兩黨年度棒球比賽做練習。

大約7點左右,一名槍手突然出現向議員們發動襲擊。在場的兩名國會警察予以還擊,交火持續了10分鐘左右。據目擊者說,他至少聽到了50聲槍響。

目擊者 Owen Britton:「我看到他(槍手 )蹲在一個木製的東西後面,拿着類似AK47一樣的武器。」

襲擊中,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斯卡利斯被擊中左臀部,造成骨頭和內臟損傷,以及大量內失血,一度生命垂危。英勇保護議員、擊倒槍手的兩名國會警察克里斯托·格林那和大衞·貝利,以及一名議員助手、一名政府聯絡官也受了傷。

斯卡利斯是共和黨在眾議院的三號人物。由於身份重要,他配備了兩名全職貼身警衞。參議員蘭德·保羅形容,如果沒有這兩名國會警察,「這將變成一場大屠殺,我們根本沒有任何防衞。就像一群坐在那裡的鴨子。」

美國總統川普,也特別贊揚了兩名警官的英勇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迎著槍口和子彈,保住了很多人的性命,美國對他們的勇氣表示敬意。」

事件發生後,川普和夫人當天去醫院探望了受傷的斯卡利斯及家人。川普譴責該事件是「非常、非常殘暴的襲擊」,並號召兩黨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都會認同,我們有幸成為美國人,我們的孩子應該在安全與和平的環境中成長,當我們團結時,我們才是最強大的。」

經確認,槍擊案嫌犯是伊利諾伊州居民霍奇金森。霍奇金森在事件中被警衞擊中,隨後不治身亡。目前,FBI仍在調查霍奇金森的作案動機。

不過,多家媒體在週五證實,兇手的口袋中發現了寫有部分共和黨議員名字的清單,證明事件很可能是蓄意針對共和黨議員的襲擊。

同時,嫌犯也被證實曾擔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的義工,並持有反川普立場。兇手還曾在網絡上公開把川普稱爲「叛徒」,揚言「是時候毀掉川普和他的同黨」。

事件引發了人們對政治性仇恨言論的關注,尤其是針對川普的煽動言論。

例如前司法部長林奇鼓勵民主黨選民要「上街遊行,流血甚至犧牲生命」才能獲得政治利益。

「他們有遊行,他們有流血,是的,還有人為此付出生命,這很艱難。」

民主黨參議員、希拉里的副總統候選人蒂姆·凱恩也曾公開呼籲人們上街反抗現政府。五月份,華盛頓藝術學院的一名教授,在臉書上對學生說,應該把「共和黨議員們排成一排槍擊」。

對此,伊利諾伊州共和黨眾議員戴維斯呼籲,這次的槍擊事件或許就是出自於政治仇恨,類似的言論必須停止,

目前,斯卡利斯的傷情已經明顯好轉。他的太太在推特上發文,感謝來自美國從上到下各界人士的溫暖支持。原定於週四晚上舉行的國會慈善棒球賽也照常進行。同時,已有多名議員提出,需要在眾多國會議員聚集的場合加強安保,防止類似危機再次發生。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