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指一國兩制變形變樣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共接管香港20年,一國兩制實施的現狀,50年是否真的「不變」?2047年以後又如何?近日在一論壇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談及一國兩制認為已變形變樣。

「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星期六舉行以「2047:香港何去何從?」為題的論壇,會上親歷主權移交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談及一國兩制現狀已變形變樣。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過去五年這麼多動盪及成為國際新聞的事件,包括2014年雨傘運動、2015年銅鑼灣書店人員被綁架及拘留等,實在令人感到沮喪。加上香港的高度自治不斷被侵蝕、管治質素下降、中聯辦持續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香港的新聞自由及核心價值受到嚴重威脅。」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則批評目前特區政府中,沒有官員敢為維護一國兩制中的高度自治權而發聲。他不滿中聯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呼籲港人勿對中共有幻想。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聯辦大換血?中聯辦大換血是不是對我們那麼有益呢?中聯辦那些人其實很多都貪污的。撈一筆大筆的,撈得多久就多久,是不是?不是只是中聯辦的。為什麼內地那麼多裸官?就是他還是繼續在那裏撈,老婆子女和錢全部走了去美國。」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承認過去20年一國兩制在實踐上,確實出現一些重大的問題,至今普選、反國教等問題仍無法解決。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2012年為什麼反對國民教育這件事會造成那麼大的一場運動,使得特區政府都要擱置國民教育的課程呢?這個香港人的國民身份的問題,的確也都是一國兩制成功與否的一個核心問題。尤其是我們年輕一代裏面。」

同場的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呼籲港人抗爭要保持耐性和初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