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臨近 中南海氣氛詭異 傳嚴控公務員出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高層權力激鬥白熱化。有消息稱,為嚴防官員與資金外逃,大陸官方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嚴控公務員和國企官員出境,同時,副處級以上官員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許可也被取消。

據自由亞洲17日報導說,按照慣例大陸有關消息沒有正式的通告,但一些政府部門和國企已經收到相關通知,擴大管控範圍,之前,只是針對副處級以上官員的限制,現在已擴大到所有的公務員

除了公務員,限制對像還包括國有企業,特別是銀行的管理層,今次也被納入嚴控範圍。軍方人士則繼續嚴禁出國。

此外,副處級以上的官員,可以提前在上一年度申報來年不超過15天的因私出境,今次也被取消了,但相關通知沒有詳細指明對普通公務員的限制。

去年5月份,港媒就曾披露,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和政法委,下達了「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5000多名高官親屬被限制離境。

據報,接到限製出境、出國通知的省部軍二級家屬、直系親屬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離退休高層者達1150多名,國級、副國級者達159名。

在國級退休高層名單中,江澤民高居榜首,另外還有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等人的共42名直系親屬、17名親屬接到通知。在副國級高層中,陳至立、回良玉、王樂泉等十餘名官員,共有100多名親屬進入名單。

而在職的國級高官中,劉雲山、張高麗兩人共有直系親屬11名、家屬5名進入名單;在職副國級高官則包括了劉奇葆、王勝後等人的數十名直系親屬和家屬。

事實上,中共官方為防止官員外逃,近年來直接收繳官員的護照,但根據落馬官員披露的案件顯示,不少貪官擁有多本護照,甚至有海外護照的現象也比較常見。

如今,中共十九大換屆臨近,高層權鬥白熱化。外界分析,現高層需要進一步鞏固權力基礎,清除敵對殘留勢力的搗亂,因此管控範圍擴大到體制內的人員,才出現在全中國範圍內,嚴控公務員和國企官員出境的現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