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代表團瞞天過海?美安全人員攔截行李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近日,朝鮮指責美國強行沒收朝鮮赴聯合國參加會議的外交代表團行李。美國方面作出回應稱,3名涉事的朝鮮公民並非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3人攜帶的文件和包裹不受外交豁免權保護,必須接受檢查。

6月18日,朝中社引述朝鮮外交部發言人稱,參與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締約國大會的朝鮮代表團,6月16日正準備從紐約肯尼迪機場搭機回國。超過20名美國警員和機場人員搶走朝鮮外交人員的行李。

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大衛.拉潘作出回應稱,3名涉事朝鮮公民並非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3人攜帶的多媒體物件和行李不受外交豁免權保護,必須接受檢查。

大衛.拉潘還補充說,3名朝鮮人試圖強行帶走這些文件和包裹,但國土安全部工作人員阻止了他們。

今年2月,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VX神經毒劑毒殺。當時新加坡地區安全專家迦納拉那猜測,朝鮮可能利用可豁免例行檢查的外交物件,把VX偷運到大馬,朝鮮亦早有用外交物件運送違禁品的前科。

而對於此次美方扣留朝鮮人員物件的事件,美國國務院尚未作出解釋,僅表示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中。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