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每天都要換嗎?用這個辦法防止毛巾發硬!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大家天天都要用毛巾,洗臉、洗澡、擦手都要用到它。但是很多不知道毛巾是每天都要清洗的,每天使用毛巾3至4次,就應該要清潔一次毛巾,不然,身體肌膚將會因不幹凈的毛巾而越洗越髒!

醫師表示,皮膚死掉的細胞角質將會附著在毛巾上面,因此每天大約使用3、4次就要洗滌一遍。如果毛巾放在比較潮濕的浴室,那麼清洗、更換洗毛巾的頻率就要更加頻繁。

清洗毛巾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為了節時節能,可以準備兩條毛巾交替用,然後一起清洗。

二、最好隔一天兩條毛巾就清洗一次,特別是在夏天,人們比在冬天洗手更勤。這樣也能防止毛巾容易發硬

三、用超過60°C的高溫清洗可殺死潛伏在毛巾上的細菌,但必須在毛巾材質不會因此出現變化的前提下。

四、平時要保持毛巾毛絨絨的手感,別用織物柔軟劑,裡面的化學成分會破壞纖維,時間一長毛巾反而不柔順。

五、吸水性強的毛巾乾得很快,所以使用烘乾機時應設定最短的程序,盡量不放烘乾紙,長期下來會減損毛巾的吸水性。

六、如果使用太多洗衣粉會讓毛巾難以沖乾淨,用適當的量就可,洗衣粉配合溫水更好。

七、白色、淺色的毛巾可以使用「生物性」洗衣粉清洗,藉由酶分解附著的蛋白質、澱粉和脂肪等污漬;彩色的毛巾則應使用可以防止掉色的專用洗衣粉洗滌。

以上正確清洗毛巾的方法也分享給朋友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