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水到底對不對?這樣喝就對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睡前適量的喝水對身體是有益的。睡前適量的喝能夠為夜間身體提供適量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但注意是睡前適量喝水,不應大量。

人在睡眠的時候,身體的代謝活動並沒有完全停止。睡前喝適量的能夠幫助滿足睡眠中身體的正常需要。

睡覺的時候因為部分水分流失,這就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的減少,使血液的粘稠度增高,增大了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塗發的危險。

睡前喝杯水能夠幫助補充細胞水分,有助於美容。

最好能夠在睡前半小時左右喝1杯大約200毫升的水。這樣能夠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同時也能夠幫助避免喝完一杯水睡覺引起的夜尿頻繁。

睡前喝水最好是能夠選擇溫開水。溫開水能夠避免涼水對身體的刺激,最好是喝礦泉水或者是白開水

晨起喝水同樣重要,喝溫開水最佳,以盡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研究發現,煮沸後冷卻至20-25℃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因為其內含的活性生物,會透過細胞膜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凡是習慣喝溫或涼開水的人,新陳代謝狀態良好,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因此不易感到疲勞,而且開水中的鈣、鎂元素對身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泄。

最好是小口小口地喝水,因為飲水速度過猛對身體非常不利,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痛、噁心、嘔吐。晨起第一杯水的份量約是300ml為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