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4千人命喪斑馬線 大陸馬路緣何成「殺手」?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最近大陸官方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3年來,中國在斑馬線上發生的交通事故有一萬四千起,其中九成事故,是因機動車搶道導致的。

據統計,近3年來,中國大陸共在斑馬線上發生機動車與行人的交通事故1.4萬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機動車未按規定讓行導致的事故佔了總量的90%。

中共公安部交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機動車行經斑馬線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應當停車讓行。但是,一些機動車在斑馬線前爭道搶行的問題突出。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實際上在大城市情況還是比較好,但是你要知道,在中國多半的城市文明程度都很低,車子也不遵守交通規則,行人也不遵守交通規則,所以說像很多地方,硬體還是做的比較到位,但是仍然會出現很多交通事故。」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說,整個大陸社會道德淪喪,不講規則,到處充滿暴戾之氣,人們對生命缺乏起碼的敬畏,機動車搶道,撞到路人後來回碾壓,及行人闖紅燈等早已經是常態。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共產黨幾十年的階級鬥爭教育、仇恨教育,提倡的是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提倡的你死我活,把人變成了野獸了,教育體系價值觀本身就是敗壞的,所以這些方面綜合起來,你想想造成了馬路殺手,這僅僅是這一系列問題的體現而已。」

荊楚說,另外,車流量大,城市的道路建設跟不上,人們缺乏交通安全意識、法律意識淡薄,也是導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