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失蹤案獲重大進展 FBI前探員析4大疑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中國留美剛剛一個月的女生章瑩穎失蹤已經10天,章家人抵達美國尋人,FBI也開出1萬美元懸賞信息。芝加哥領館表示,案件已經取得重大進展,但目前不能透露詳情。一名前FBI探員分析,章瑩穎失蹤案存在4大疑點。

章瑩穎留學美國僅一個月就失蹤,而且10天毫無消息。不過陸媒引述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的話,表示芝加哥警方表示,案件調查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只是沒有透露詳情。

微信公眾號「外事兒」聯繫到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彼得·克里斯邁特(Peter Klismet),對方講述了他認為章瑩穎失蹤案的4大疑點。

綁匪的動機 章瑩穎現在是否安全

克里斯邁特介紹,綁架案通常動機包括兩種,分別為勒索贖金和性侵犯。此外還包括綁架者對被綁架者非常癡迷等。

章瑩穎的父親、小姨和男友都已經抵達美國,包括章的家人、師長等均未收到任何勒索電話,說明嫌犯綁架為索取贖金的可能性很小。

章瑩穎剛剛抵達美國一個月,綁架者對她癡迷的這種可能性並不大。

如果是性侵犯為目的,通常會將受害人囚禁在車庫、地下室等處。

相關視頻:

監控錄像說明了哪些情況

FBI上週公開的監控錄像,記錄了章瑩穎失蹤前後的情況,一輛黑色小汽車成為案件的關鍵。

克里斯邁特表示,原始錄像比公布的錄像長,顯示章瑩穎上車前與車內人交談了數分鐘,之後自願上車。

從交談時身體的姿態,以及自願上車的行為來看,克里斯邁特懷疑章瑩穎之前是否認識車內的人?車內的人是否之前就知道章瑩穎的行程?這些都是關鍵的信息點。

針對中國網友從章瑩穎上車後不足一分鐘,疑似從副駕駛座位趴下的情況猜測,章瑩穎上車後,被司機電昏的可能性,克里斯邁特懷疑嫌犯司機很可能有槍,在章瑩穎上車後用槍威逼章瑩穎。


FBI公佈錄像中的涉案黑色汽車。(視頻截圖)

監控錄像已有 為何找不到肇事汽車

監控錄像發布後,很多網友質疑為何FBI不去找疑似為土星Astra的肇事汽車。

克里斯邁特分析,這款汽車是一輛老款的廉價車,說明嫌犯收入可能不高。此外FBI公布的信息顯示,駕車男子疑似為白人,且在案發前曾在附近開車兜圈子。案發地區為白人區,嫌犯是否來自當地,目前是一個問題。

克里斯邁特推測,儘管監控錄像並不清楚,但根據車頭和車尾的照片,通過技術,FBI應該可以獲得有關汽車的信息。之所以沒有公布車牌號,可能FBI仍需要進一步確認。


章瑩穎離開公交車時的狀況。(網絡圖片)

章瑩穎家人欲僱請私家偵探

章瑩穎的家人尋人心切,在FBI懸賞搜尋線索之後,表示希望僱用私人偵探。對此,克里斯邁特對章瑩穎家人表示同情,但相信FBI一定正在加緊辦案,而不是坐在電話後面,等待信息。

6月9日中午,26歲的中國訪美學生章瑩穎,離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實驗室,計劃前往北方林肯大道上的One North公寓中心簽約。然而章瑩穎並沒有抵達公寓,而是在下了一輛公交車後,上了一輛黑色的私家汽車。


章瑩穎失蹤前的情況。(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