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清真寺穆斯林遭卡車襲擊 1死8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週一凌晨,英國北倫敦的一處清真寺外,發生卡車衝撞穆斯林教徒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傷。嫌犯已經被抓獲。

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時,芬斯伯里清真寺的禮拜剛剛結束,大批穆斯林信徒正緩緩離開。一輛白色的小貨車突然朝向行人衝撞。

目擊者Mohamed Mohidin:「基本上是嫌疑人將車開向人行道,衝著在場的所有穆斯林禮拜者直接撞過來,我想他們中的一個立即死亡,其餘的情況也都很嚴重。」

貨車在衝撞行人失去動力之後,路人合力將車內的嫌犯制伏,直到警察趕來。有目擊者稱,嫌犯口中喊著「殺死所有穆斯林」。

英國反恐高階警官巴蘇:「這次案件被定性為恐怖襲擊,倫敦警察廳反恐指揮科正在調查。」

一些目擊者稱不只一人涉嫌這起襲擊事件,但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沒有同夥。目前,該地區已經加強了武裝警力。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這是一起「可怕的事件」,她對受傷者及其親人,以及急救人員表示慰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今天早上發生了令人作嘔的襲擊,企圖破壞英國的公民團結。它提醒我們,恐怖主義、極端主義以及仇恨形式多樣,無論是誰發動的,我們打擊恐怖的決心不會改變。」

該地區是工黨的轄區,該地區議員發表推文表示「非常震驚」。

這次事件是繼威斯敏斯特大橋恐襲案、曼徹斯特爆炸案、倫敦橋恐襲案之後,英國近三個月以來發生的第四起恐怖襲擊事件。警方稱這是一起有預謀、有針對性的襲擊事件,所有的死傷者都是穆斯林。首相特雷莎·梅到事發地點附近的清真寺,參加了一個宗教會議。她表示,將部署更多警力,確保安全。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