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繞開北京 《華日》:朝美秘密接觸已逾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近日有美媒披露,在過去一年中,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派出的核談判代表,已經與美國外交人員進行了多次秘密會談,話題涉及釋放被關押的美國人質,以及建立一個阻止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的外交渠道等。

據《華爾街日報》6月18日報導,金正恩派出的這名核談判代表名為崔善姬(Choi Sun Hee),她英文流利,為美國官員所熟悉。

報導稱,據信崔善姬可直接向金正恩匯報,引發了外界對於朝鮮政府最終可能會與川普政府討論朝鮮核武發展計劃未來命運的預期。

據悉,在過去一年中,崔善姬已經在平壤和歐洲城市與美國外交人員舉行了多次秘密會談。會談話題涉及釋放被關押的美國人質,甚至建立一個阻止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的外交渠道。

報導引述美國在任和已退任的政府官員透露,崔善姬是克林頓和小布希政府時期朝鮮導彈與核危機談判中的主要角色,其正式職務是朝鮮外交部北美事務局局長。

而美國官員和參與談話的人士透露,川普上任後,美國和朝鮮的正式和非正式接觸開始融合。

今年5月份,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就曾與崔善姬在奧斯陸舉行會面。這次會面由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基金會主任迪馬喬(Suzanne DiMaggio)以及挪威政府安排,內容主要關注被朝鮮監禁的幾名美國人的狀況。

崔善姬離開挪威後曾表示,如果條件成熟,朝鮮將樂意與美國官員就核問題舉行會談。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