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難耐 美西南超高溫料將飆至53度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加州東部的死谷以美國最熱地區著稱。氣象專家費雪(Tom Fisher)19日預報,死谷及鄰近亞利桑那州交界的尼德斯鎮(Needles),本週氣溫將飆至攝氏53度(華氏124度)。

路透社報導,由盤旋在四角交界區(Four Corners region)上空的1個高壓系統發展而成的酷熱天候,已讓大部分西南地區的氣溫飆破正常值,預測接下來2天情況最糟。

費雪表示,酷熱難耐的天氣將使部分地區高溫破紀錄,但仍在循環模式的範圍之內,並非氣候變遷或其他異常現象所造成。

預期氣溫在本週稍晚會下降2.5到5度,但國家氣象局仍對整個西南部發布超高溫警告。即便在通常較為涼爽的舊金山,居民也正被31度(華氏87.8度)高溫悶烤。

預料這波熱浪將推升溫度往上,加重電網負荷。熱浪也促使航空公司警告,可能會打亂航班。

死谷(Death Valley)的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也在官網提醒遊客注意「極端夏季酷熱」,指高溫預測將達38(華氏100.4度)到49度(華氏120.2度),請遊客大量飲水並額外攜帶,而且要避免於上午10時後外出遠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