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記者團伊拉克誤踩地雷 1死2重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法國記者團隊20日在伊拉克摩蘇爾拍攝新聞節目《特派員》時,不幸誤踩地雷。法國記者維倫紐夫及一名擔任翻譯的庫爾德記者當場身亡。另有兩名記者受了重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爆炸發生於摩蘇爾(Mosul)老城區,其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伊拉克人數第二多城市的最後一個據點。

法國記者團隊法國電視二台(France 2)拍攝新聞節目《特派員》(Envoye special)時,碰上地雷引爆,維倫紐夫(Stephan Villeneuve)與擔任法國記者翻譯的庫爾德記者身亡。

另有一名女記者羅伯特(Veronique Robert)也受到致命傷。第3位記者福里(Samuel Forey)面部和手部受傷,他們被送到美軍基地的醫院接受治療。

維倫紐夫身後留下妻子蘇菲(Sophie)和4個小孩,法國電視台員工都對此感到悲痛。

為了從伊斯蘭國手中重新奪回摩蘇爾,伊拉克政府軍於2016年10月17日開始發動軍事進攻。今年5月底開始對摩蘇爾西部恐怖分子佔領的最後城區發起決定性進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