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裡一定要有一瓶啤酒,誰能想到它竟這麼有用!

天氣越來越熱,啤酒和酷暑更配哦,喝剩下的啤酒千萬別倒掉,不然讓你超後悔,不信,快看!

擦玻璃無水印

每次擦玻璃時最令人頭疼的就是擦來擦去總留下水印,下次在抹布上浸上些啤酒,啤酒內含有的酒精揮發快,玻璃不僅擦得乾淨透亮而且一點水印都沒有!

花卉光澤茁壯

花卉葉子黯淡無光,看起來無精打採的。只需用軟布蘸上些啤酒輕輕擦拭,不僅可以擦去灰塵,而且啤酒內的營養成分可給葉面施肥,尤其適用於君子蘭、龜背竹、秋海棠等大葉植物,其葉面被啤酒擦拭過後油亮有光澤!

由於啤酒是微酸性的,能用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將少量啤酒倒入喜酸花卉的花盆中,可使植物長得更茂盛。

鮮花保鮮

除了能使花卉更加茁壯健康,啤酒還能夠延長鮮花保質期。只需在插著鮮花的花瓶中加入些許啤酒,啤酒內的乙醇可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此外其含有的糖及其它營養物質又能為枝葉提供養分,鮮花輕鬆延長保質期。

洗髮護髮

將啤酒與熱水按照1:2的比例調配好,靜置待酒精揮發。像往常一樣用洗髮水清潔頭髮後擦乾,再將啤酒稀釋液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按摩10到15分鐘後洗掉即可,啤酒內豐厚的泡沫和養分可滋養頭皮、有效去屑。

冰箱殺菌除異味

夏季一定要好好清潔冰箱,只需用蘸了啤酒的布認真擦拭冰箱,不僅可以去污、殺菌,還能輕鬆除異味,真是一舉多得!

清潔傢俱

木質傢俱家家戶戶都有,價值不菲又難打理。只需在清潔劑上加入少量啤酒,清潔過後的木製傢俱自然風乾後立刻煥然一新,打蠟的錢都省了!

衣物柔軟增色

黑色、藍色等深色衣物褪色後十分難看,只需在清洗衣物時倒入一些啤酒浸泡15分鐘後再清洗,衣物不僅變得更加柔軟而且還能使褪色衣物恢復原有顏色。

下次新買來的深色棉布衣物一定要先用稀釋後的啤酒溶液浸泡一下清洗,再洗的時候就不會褪色。

此外真絲衣物一定要用啤酒清洗,用啤酒清洗的真絲衣物總能恢復最初剛買的樣子,不僅平滑而且色澤更鮮艷。

驅虫

如果你有一個小花園或是家住一樓,又或者熱愛種植花卉,家中難免會遭遇各種小虫子。只需將啤酒倒入容器內放入虫子出沒的角落,便會吸引虫子進入容器,待其醉倒在容器內便可輕鬆收拾它們了,連殺虫劑都省了。

除了日常家居,廚房做飯更離不開小小的啤酒。

涼菜更爽口

夏季和涼拌菜更配哦。做涼拌菜時加入些啤酒,尤其是涼拌蔬菜瓜果,更爽脆更解膩好吃到停不下來!

泡菜更美味

除了涼菜,泡菜、醃菜也是夏季解膩開胃的必備品。下次在製作泡菜醃菜時,加入些啤酒,醃製出來的菜品比買的還好吃!

烤餅烤麵包

和面時加入些啤酒,麵團更加彭松,烤製出的小薄麵餅外酥內軟,香脆好吃。

若是拿來烤麵包,不僅更容易熟而且麵團自帶肉的鮮美。

米飯更香軟

做米飯的時候,加入些許啤酒(一人飯量的米飯不要超過20毫升啤酒)蒸製出來的米飯,香軟彈牙更好吃!

和麵糊

在家中用麵糊油勾芡或是炸制菜餚時,不妨做麵糊的時候把水換成啤酒溶液,炸出的魚、藕盒、茄盒等外皮更酥脆喔。

將啤酒稀釋麵粉後裹在肉片或肉絲上,烹飪出的肉類也更加鮮嫩可口。

清蒸魚提鮮

清蒸魚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高,但處理不好總是腥味太重,只需在醃魚時加入些啤酒,做出的清蒸魚不僅沒有腥味而且味道鮮美勝蟹肉!

肉類滑嫩入味

在烹調肉類前先淋上一些啤酒醃製,不僅不易腐壞而且更柔軟更鮮美,尤其是牛肉滑嫩又好吃。用啤酒做出的炒牛肉、雞肉、鴨肉總是別具風味。

此外燒湯、煮火鍋時也可少量添加啤酒,肉類香軟滑嫩,湯汁味道鮮美。

──轉自《每日頭條》

(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