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月即落馬 盤點18大後的「最短命」官員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6月19日,履新僅一個月的中共廣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彭建文,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當局審查,堪稱「短命廳官」。事實上,中共十八大以後,落馬貪官中與彭建文有著類似命運的貪官屢見不鮮。

6月20日,微信公衆號觀海解局從廣東省紀委獲悉,中共廣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河源市原市長彭建文,1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審查。而此時,距離彭建文履新安監局黨組書記,才一個月時間,成為「短命廳官」。

事實上,彭建文並非是唯一的短命官員。觀海解局盤點十八大以來的「短命」官員,發現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魯志宏,履新第三天就傳出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創下十八大以來官員落馬最快速度的紀錄。

與彭建文經歷類似、上任一個月左右就落馬的還有河南焦作原常務副市長王宏景、濰坊安丘市國土資源局原黨委書記薛濤、原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山西省新絳縣原書記張登慶、江西省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原主任陳陽霞、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等人。

而這些「短命」貪官落馬往往與大老虎有關。

如2015年1月16日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目前正被調查的中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霍克,距離其上任新職僅一個月。

據報,霍克曾是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記者、編輯,後調入中共中央辦公廳祕書局,在令計劃的提拔下,由副處長、處長、副局長晉升為局長。2014年12月,才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一職。

港媒曾報導,霍克是由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一手提拔的親信,曾在中辦負責文祕、會務工作。上任新職僅一個月,霍克即被宣布接受調查,預示令計劃案的後續影響仍在延續。

再如,2013年落馬的中石油落馬高官李華林。同年7月29日被任命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8月26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其新職務任期尚未滿月。

陸媒曝光說,李華林在位時編織了一個龐大密集的關係網,背後撐腰的老闆就是江系核心人物、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公開資料顯示,李華林在1988年12月至1992年3月,擔任辦公室秘書、副處級秘書。熟悉李華林的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部人士披露,在此期間,李華林成為了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高層周永康的秘書。

知情人士透露,李華林的秘書身份,也為其後來的發展形成了一個圈層。從公開的報導中可見,李華林與同樣擔任過高層秘書的原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郭永祥、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頗有交集,曾與這兩位高官分別出席過一些圍繞中石油項目的活動。

2015年,周永康落馬前後,其心腹、親信也紛紛出事,從四川省燃燒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其黨羽已經被清除殆盡。

自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當局在中共內部展開反腐,迄今為止,被公開查處的中共副部級以上官員以及軍隊副軍級以上軍官多達200多人,而中層和基層官員落馬人數更是數以萬計。

媒體報導指出,這些官員無論官職大小,貪腐和受賄金額動輒以千萬計億計,而這些金額還只是中共官方媒體公布的縮水數字,實際貪污數額很可能是天文數字。

貪官越抓越多,貪腐金額越來越大,因此當局稱「反腐永遠在路上」,許多官員在高壓態勢下仍然前仆後繼地貪腐。

大紀元曾報導說,中共滅亡危機信號頻釋,習近平曾在高層內部講話中承認中共面臨生死存亡,同時,大陸民眾廣傳《九評》,中共邪惡本質越來越被民眾識破,引發洶湧的「三退大潮」,中共正在全面解體之中。

而中共執政60多年來,罪惡已經達到頂點,造成天怒人怨,中國民眾不再被動忍耐,維權運動日益高漲,並且敢於公開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

著名政治評論家陳破空說,中共政權已喪失改良資格,滅亡指日可待,中國社會正處於大變革的前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