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大學生去世 川普譴責朝鮮殘暴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在朝鮮被囚禁超過15個月,上週獲釋回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週一在家鄉去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斥責朝鮮是殘暴政權,華府要求平壤釋放三名仍被拘禁的美國公民。

22歲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上週二獲釋回國,本週一下午在辛辛那提一家醫院去世。

他的父母當天發表聲明說:「不幸的是,我們的兒子在朝鮮遭受嚴酷虐待,除了今天這樣不幸的結局,不可能有其它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朝鮮政權殘暴,並稱有辦法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 「他被朝鮮拘押的一年半時間裡,發生了很多糟糕的事。但我們至少讓他回到家,和父母在一起。儘管他的健康狀況很糟糕,但他的父母很高興看到他。那是個殘暴的政權,我們能對付它。」

川普隨後通過白宮再次發表聲明,稱瓦姆比爾的死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念,「不再讓無辜民眾落入不尊重基本法治與人權的國家。」

目前,還有三名美國公民被朝鮮關押,他們是:韓裔美籍教授金盛德,又名托尼·金;韓裔美籍商人金東哲,曾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的美國公民金學成。

有消息稱,瓦姆比爾的死可能會促使當局,限製或禁止美國人到朝鮮旅行。同時加強制裁朝鮮,敦促其釋放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