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放冰箱多久不能吃,專家說千萬不要超過「這個時間」,否則易「中毒」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由於現在人們生活忙碌,為了節省時間,喜歡多買一些食物放到冰箱裡,那麼我們經常吃的豬肉,可以放在冰箱裡多長時間呢?放多久不能吃呢?看看《养生之道網》的文章是如何介紹的。

據養殖專家介紹,豬肉宰殺後,經過24小時的排酸才上市,因此如果一兩天內能食用完,可以放入冷藏箱。否則,必須放入冷凍箱以保證豬肉不變質。

如果是經過真空包裝、無菌處理的,保質期應該是1年到18個月,不過,一旦拆開包裝,這個保質期限就會急速縮短了。

專家還表示,豬肉在冷凍箱的保存期限一般為4-5個月,最多不超過半年,,冷凍溫度最好在零下15-16℃。

專家說:「如果超過這個時間,豬肉營養會流失,口感變差,此外,還會產生一種名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不適合再食用。」

帶菌較高的食品有:牛奶和乳製品;肉類(特別是牛肉);蔬菜;沙拉;海產品;冰淇凌等。

李斯特菌在大多數食物中都很常見,在0-10℃的低溫中可緩慢生長繁殖。

李斯特菌中毒嚴重的可引起血液和腦組織感染,而老年人、孕婦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較差人群最易感染李斯特菌。

李斯特菌食物中毒患者通常會出現腹瀉、發燒,幾天或幾週後,會發生嚴重的高燒、脖子僵硬、意識混亂、肌肉虛弱和/或嘔吐。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