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籍隱瞞中共黨員史 華男遭罰或坐牢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在美國歸化入籍的中國男子林祿,被發現隱瞞了他曾經是中共黨員的歷史,因此被控移民欺詐,並且罪名成立。現在正面臨最高5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希望之聲》6月17日報導,林祿現年59歲,來自中國,已經入籍歸化為美國公民。然而他被發現,在申請入籍的過程中,隱瞞了曾經是中共黨員的事實,所以被控移民欺詐罪,而且罪名成立,現在正面臨最高5年徒刑的懲罰,以及高達25萬美元的處罰。

報導表示,林祿的案例,在移民海外的前中共黨員中引發寒蟬效應。

曾經加入中共組織,成為其黨員,一定會影響申請綠卡或公民嗎?報導引述移民律師徐佐環,表示目前來看,並不是肯定會有影響,但鑑於美國政府很可能掌握或調查到申請者的中共黨員背景,所以申請時應誠實回答。

另一位移民律師王志東介紹,美國移民法規定,加入共產黨等極權組織者,不可以移民美國,但如果脫離共產黨已經5年以上,且之前並非擔任共產黨組織的重要職務或活躍人物,一般可以順利進入美國,並取得合法居留勸,甚至成為公民。

王志東表示,在綠卡申請表格I-485或入籍申請表格N-400中,都明確詢問申請人是否曾經加入過共產黨等組織,不少華人怕影響申請,刻意隱瞞曾經是中共黨員的事實,實際上在申請過程中甚至在獲得批准之後,都容易引起移民官的質疑,也難逃移民當局的核查。

這種情況,他建議如實回答問題,但可以解釋當時加入中共的原因,或許是迫於工作的需要,或許升學的壓力,或者當時的年幼無知等,現在已經退出其組織。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