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紀念世界難民日 城市難民年增二千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今天(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在剛剛過去的星期六,休斯頓市在Levy公園舉辦紀念活動。市長特納表示,休斯頓每年約新增二千名難民,他為城市的多元化而自豪。一起去看一下。

市長特納、國會議員希拉•傑克森•李、州議員Gene Wu向表現出色的難民頒獎,表彰他們對休斯頓做出的貢獻。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每年約有2千難民來到休斯頓市,讓我們成為美國最多元化的城市。在這個城市,我們很為多元化自豪,人們至少來自73個國家,並還在增加。」

德州議員Gene Wu認為,難民在休斯頓的建設中功不可沒。

德州議員Gene Wu:「到中國城走走,到亞裔區、休斯頓西南區走走,到休斯頓任何地方走走,你會看到難民的努力。去能源走廊、去太空中心、醫學中心、休斯頓周邊任何地方,這個地方變得更好,是因為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難民,他們願意來到這裡並努力工作。」

一位泰國女孩表示,為了逃離戰爭,家族11人一起來到美國,現在她很喜歡這裡的生活。

泰國難民Maw Meh:「自由、機會,有很多機會,可以自由選擇做什麼,那很重要。」

華裔女孩石圓圓2歲從山東來到美國,她很希望能為難民做點什麼。

休斯頓大學石圓圓:「我自己不是一個難民,但我讀報紙,看電視,我想(他們)很可憐,我想幫忙,想看(看)他們。」

活動現場,來自非洲、索馬里等地的難民進行了表演。

舞台上,來自尼泊爾的難民們翩翩起舞,向人們講述著他們新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